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爱国卫生月,城阳巴士“白手套”行动呵护健康新生活

2024-04-17 12: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4月是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4月10日,城运控股城阳巴士第十、十一分公司“i在你身边”工会志愿者以“宜居建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白手套”行动,小刷子、小钩子齐上阵,对公交车厢全方位清洁消杀,营造讲卫生、呵护健康、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

10日上午,在城阳巴士新韵路公交场站,774路驾驶员张树斐手持清洁工具,俯身对车厢内的缝隙深处先用钩子抠,再用抹布擦,最后喷洒消毒液,确保清扫消杀不留死角。“车辆每跑一趟,灰尘都会飘落进车厢的缝隙深处,所以对车厢死角要格外仔细地进行深度清理。”张树斐表示,为了确保干净,每清洗完一辆车,后勤工作人员都会带着白手套仔细检查一遍,合格后才允准车辆出站运营,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出行环境。

春季是传染疾病的多发期,容易引起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四害”的相关传染病发生和流行。为了有效防控,城阳巴士十一分公司还对场站、办公区、食堂、通风管道和线路管道、垃圾桶等处进行清理,喷洒药水、悬挂捕蝇笼、合理投放灭鼠暗盒和捕鼠笼等设施,预防疾病传播。(通讯员 孙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