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计5月份通车!山东路-鞍山路东北象限连接匝道及地下停车场工程桥梁顺利合龙

2024-04-17 15:0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今日清晨,随着杭鞍高架拼宽段最后两单元钢箱梁精准平稳落位,山东路-鞍山路东北象限连接匝道及地下停车场工程顺利完成匝道桥全部钢箱梁架设,向通车目标稳步推进。

据介绍,为降低占路作业影响,科学压缩施工工期,该项目桥梁工程全部采用钢箱梁结构,共计66个单元,总重约3300吨,节约工期40余天。青岛城发集团统筹部署,针对项目位于市北区交通密集区域的特点,科学动态开展道路调流,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组织多轮专家评审,详细制定箱梁运输和架设专项方案;饱和性投入资源要素,配备两台450吨以上的履带吊、10辆专业运梁车,50余名专业架梁作业人员,历时40天,完成全部钢箱梁架设。

“项目位于山东路与鞍山路交叉口,横跨山东路,紧邻杭鞍高架路,位于地铁8号线、地铁4号线西吴家村站上部区域,在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帮助下,我们先后克服了临近既有地铁线、临近现状桥梁、场地狭窄、交通流量大等难点问题,此次施工前对既定的合龙工序及合龙安排再次进行了详细的梳理,细化保障措施,保证了桥梁如期顺利合龙。”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龙世翔介绍说。

据青岛城发城市更新有限公司业主代表牛连刚介绍,为确保本次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城发集团利用数字化建管平台优化吊装与交通组织方案,周密做好钢箱梁制作、运输、架设等关键工序安排。同时,以精细化施工为抓手,参考学习上海等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优化伸缩缝、桥面铺装、照明等设计方案,坚持样板引路,打造精品工程。目前,项目桥梁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0%,正在全力冲刺5月通车目标。

“在重庆高架路监督经验的基础上,本项目我们紧盯既有桥梁防撞体拆除防护、通行状态下跨山东路大跨度钢箱梁吊装施工作业风险,以‘一方案、一清单、一验收’制度,7项、41条标准化管理要求为抓手,保障了钢箱梁吊装顺利完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监督站赵子硕说。

山东路-鞍山路东北象限连接匝道及地下停车场工程位于市北区,占地1.7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连接环形匝道、桥下停车场、周边道路改造和路口渠化等。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5月份实现匝道通车,12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山东路与杭鞍高架路,实现山东路南向西去往杭鞍高架路、环湾路方向的快速通行以及公交、地铁、私家车便捷高效换乘,有效缓解周边小区停车紧张问题,对于改善山东路、鞍山路节点交通拥堵、优化周边路网通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