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解决现金支付找零难题,青岛这些出租车配备“零钱包”

2024-04-17 15:4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聚焦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支付不便的问题,青岛出租行业正在持续优化支付环境。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强调要聚焦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的支付不便问题,加强协同配合,加大必要的资源投入,多措并举打通支付服务的堵点,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多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

为优化青岛支付服务环境,立足于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中青出租公司联合民生银行面向所属500余辆出租车,开展“创造良好支付环境,服务美好出行”公益宣传活动,将支付服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响应国家号召,从我做起,在营运过程中不拒收人民币,共同营造顺畅、高效的支付环境。同时,要为包括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在内的广大乘客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到场驾驶员积极响应,并现场兑换“零钱包”。此前,中青出租公司号召所属驾驶员在车上配备“零钱包”,并兑换1元、5元、10元等面额的零钱,以方便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为现金支付的乘客提供找零服务。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中青出租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驾驶员需求,备好零钱,随时为驾驶员提供个性化零钱兑换服务,解决其找零难题,以更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优化支付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恬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