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增1600余个幼儿学位,青岛这4所幼儿园建设提速

2024-04-17 16:4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为更好满足周边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广博路幼儿园、华贯路幼儿园、同顺路幼儿园、宝源路幼儿园项目纷纷开启“春忙模式”,开足马力提效率、抢工期,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日前,广博路幼儿园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校位于青岛高新区春融路以东、乐融路以西、文典路以北、广博路以南,规划为15班幼儿园,可提供450个幼儿学位。

宝源路幼儿园项目也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项目位于高新区华贯路以东、畅源路以西、泰运路以南、泰鸿路以北,该幼儿园设计规模15个班,可提供450个幼儿学位。

走进幼儿园,浅橙色、浅绿色、浅黄色的鲜艳色块儿极富童趣,教室宽敞明亮,弧形的讲台造型、圆形的梳洗镜造型可爱。在教学楼外,约1100平方米的假草皮、50米的短途塑胶跑道,以及戏水池、沙坑等均已完成施工,工人们正在忙着做细节维修和保洁工作。

“室外还剩一点绿化和铺装工作,预计三五天就可全部完成,然后正式竣工验收。”据宝源路幼儿园执行经理孟紫微介绍,在施工的过程中,施工单位对校园建设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工作,排水系统全部采用HTPE螺旋排水管,排水更静音,灯光则采用了智能化模块控制,采光效果更好、能耗更低,一个人、一个位置即可控制整栋楼的所有灯具,十分便捷。

与以上两所幼儿园不同,华贯路幼儿园和同顺路幼儿园尚处于建设的初期阶段。

在华贯路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做钢筋绑扎等工作,处处是紧锣密鼓的建设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土方开挖,基坑支护以及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华贯路幼儿园项目经理薛荃介绍,春季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工地上大约有80名工人,正在进行砖胎膜砌筑、钢筋绑扎、水电安装、预留预埋等工序施工,“后期我们还将持续增加施工人数,加班加点推进建设,预计今年5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10月份竣工验收。”

华贯路幼儿园位于青岛高新区东片区,华贯路以西、泰祥路以南、祥源路以东、泰通路以北,设计为一座12班幼儿园,可提供360个幼儿学位。项目总建筑面积6250平方米,主要建设幼儿园活动用房、服务用房、附属用房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停车场、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管网等配套设施。

同顺路幼儿园位于青岛高新区合心路以东、崇本路以西、招商海德公学(一期)以南、同顺路以北。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5996.26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2班,可提供360个幼儿学位。主要建设活动用房、服务用房、附属用房、地下室、门卫室等,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道路、绿化等。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及地下室开挖、基坑支护等工作,预计今年6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10月竣工验收。“为了保障项目进度,我们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实现工程任务目标。”同顺路幼儿园项目经理周先生说。

4所幼儿园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新增1620个幼儿学位,切实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更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刘文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