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 曾赞荣赵豪志孟庆斌张惠出席

2024-04-17 18:2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今天,青岛市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青岛行政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研细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全市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书记曾赞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政协主席孟庆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出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立新围绕“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这一主题作辅导报告。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党纪处分条例历次修订完善的主要进程,阐释了此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对《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玉在主持辅导报告时指出,要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切实抓好警示教育、解读培训,全面领会《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严实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通过聆听辅导报告、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大家表示,将自觉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直企业和市属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