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一次性创业补贴7000元 青岛残疾人创业还有这些优惠政策

2024-04-17 18:32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下午,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艳做客《民生在线》,就“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残疾人生活高品质提升”这一主题进行交流。

2023年,市残联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开展“千人连万家”问需纾困大调研和政策优化等“九大行动”,持续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打造“琴屿浪花”文创就业品牌,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打造全媒体矩阵,丰富文化供给,全面营造平等融合共享发展环境;搭建公益法律助残平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4年,市残联将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生活高品质提升的“双高”目标,秉承稳民心、润民心、宽民心、乐民心、聚民心的“五心”理念,深化打造“同心共情大爱青岛”暖阳助残服务品牌,实施暖阳保障、暖阳康复、暖阳就业等“暖阳九大工程”,用温暖的服务让“春天的事业”更有温度,切实提高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针对残疾人群体就业相关问题,张艳理事长也进行了在线回复。据悉,在青岛行政区域内创办各类创业实体,取得营业执照等有效资质的残疾人可以享受残疾人一次性创业补贴7000元。可以联系农行西海岸新区分行、即墨分行、胶州分行、黄岛支行、平度支行、莱西支行,符合农行贷款条件的,可享受其贷款支持。

目前,青岛市已建成“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100余处,很多“如康家园”内都设置了辅助性就业服务,在辅助性就业劳动项目统筹上,有的实行了区域调度和共享。下一步,市残联将加大“如康家园”辅助性就业项目建设,吸纳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如康家园”实现辅助性就业,同时加大残疾人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心理疏导,让残疾人在“如康家园”就近就便享受全方位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