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入选首批齐鲁康养打卡地

2024-04-17 19:4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刘文超)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鲁十味”品牌库首批齐鲁康养打卡地培育项目129个,青岛市有11家单位入选。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中康药膳馆”位列其中,并与另外2家单位一同入选“社区药膳食堂”打卡地。 

据了解,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成立于2013年,隶属于瑞源健康产业集团,位于西海岸新区香江路729号,是一家医养康宁结合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中心占地28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床位1160张,一期开放床位500张,目前入住老人近400人,是青岛市五星级养老机构、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此次入选首批齐鲁康养打卡地“社区药膳食堂”类别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中康药膳馆”,从失能卧床鼻饲老人、体质弱老人需求出发,在中医药专业人员及技术支持下,为社会福利中心及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匀浆膳、药膳等功能性健康食品。此外,中康药膳馆还设置24节气养生食谱宣传栏,依照传统24节气制定、宣讲食谱,提升老年人膳食品质,改善他们的身体营养状况,促进老年人营养健康水平与生活品质提升。 

目前,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打造的“中康颐养”养老服务品牌,在全国范围落地医养结合连锁机构240余家,遍布13省28市,服务覆盖152个街道和乡镇,全国惠及老人数200余万。 

下一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老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将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将中医药养生保健和“治未病”的理念融入老年人起居、饮食等日常生活各个方面,提高老年人群生存和生活质量,带动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