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业务首次在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实现全链条贯通

2024-04-18 15:3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婷)4月18日,在青岛胶州湾综合保税区一批完成“1210”保税出口数据申报、价值约10万美元的户外用品正发往美国海外仓。从产品的生产制造、备货理货、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出口海外仓、直至发到境外消费者个人手中,实现了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业务在山东省内的全链条贯通,这是全省首次。

“在企业创新发展上,青岛大港海关和青岛胶州湾综保区管委给予了大力支持,依据新政策指导我们完成货物状态转换,建立了更符合出货要求的分类监管仓库,极大地便利了货物的分拣以及日常核验,保证了到达C端消费者手中的货品完整性。货物无需实际进出卡口便可实现海关账册的核增核减,为我们企业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青岛众沃德集团董事长江崇国介绍说。

青岛众沃德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众沃德集团旗下从事进出境跨境电商业务板块的民营企业,主要面向欧美地区出口众沃德集团生产的户外用品和相关消耗品。通过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企业在青岛胶州湾综保区完成理货拼箱后批量出口至已备案的海外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将商品从海外仓送达消费者手中。该模式可实现入区即退税,具有退税流程简便、周期短、效率高、减轻企业经营压力等优势,大大提高跨境电商出口在物流成本、时效、手续方面的竞争力。

为更好地发挥综合保税区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枢纽作用,促进生产要素高效流动,海关总署研究提出了“优化分类监管货物管理”的改革措施,支持在综合保税区率先实施保税货物与分类监管的非保税货物“区内直转”业务。从“非保税”转换为“保税”的货物无需进出卡口,企业可直接办理通关手续完成“区内直转”,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升通关时效。

“这是自海关总署出台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23条综合改革措施和青岛海关随之推出的25项具体措施实施以来,青岛大港海关创新监管模式,首次实现‘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山东省内的全链条贯通,实施路径明确便捷,改革红利有效释放。”青岛大港海关综合保税区综合业务科陈康科长介绍说。

青岛胶州湾综保区管委副主任李震表示,“跨境电商是国家鼓励综保区发展的新型业态之一。青岛胶州湾综保区与青岛大港海关结成发展共同体,将多项政策有效叠加,为园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赋能加力。2020年落成山东省首个三合一跨境电商快件监管中心,2021年又率先打通中欧班列‘二次转关’进口货物直接入区通关模式,2022年、2023年连续入选‘山东省外贸新业态特色园区’培育名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保税+’的禀赋资源,为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综保力量。”

鸣笛声声,载有“1210”跨境电商出口货物的车辆缓缓启动,标志着青岛胶州湾综保区在全省率先开辟的新组合业态模式顺利贯通,推动园区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迈入新的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