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化身白领潜伏进毒贩内部 被要求当面吸毒

来源:现代金报-- 2013-04-22 07:33:15 字号:TT

  毒贩让卧底民警当面吸毒

  为了揪出毒贩,潮人民警化身白领秘密潜伏,与贩毒者称兄道弟,取得信任后,当面玩起了“海洛因”,装作一副飘飘欲仙的样子。好在这名临时客串的“潜伏者”够专业,最后人赃并获。

  昨天,海曙警方通报了这起现实版“毒战”的案例,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收到一条“无头”线索,民警玩“潜伏”

  陈东(化名),今年24岁,宁波鄞州人,为人风流,喜欢出入夜店,是

个有名的公子哥。今年3月,海曙公安分局在办理一起案件中获得一条“无头”线索陈东有贩毒嫌疑。为此,与其年龄相仿的民警阿杰“化身”成同样喜爱夜蒲的白领“潮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和陈东偶遇。

  那一晚,两人同台飙歌,聊着聊着便熟络起来。不过,表面投入的阿杰发现,陈东趁人不备时悄悄把白色粉末放入酒中,同行的几人喝过之后变得高度兴奋。由此他认定,陈东涉毒的线索属实。在阿杰的主动贴近下,两人开始联系频繁,但陈东却从未把话挑明。为了等待机会,阿杰只能继续潜伏。

  终于“打”进毒贩内部,却被要求当面吸毒

  事情的关键点出现在4月18日。那天下午4点,阿杰接到陈东的电话,说是晚上要给他引荐一个朋友。听陈东的语气很神秘,且也该是时候暴露了。于是,海曙警方专案组准备行动了。

  晚上8点,阿杰如约来到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房间。不一会儿,进来一个名叫丽丽的妖艳女子,陈东关门后就把门反锁了。女子发现阿杰后,一脸怀疑,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陈东对丽丽说,“快把东西拿出来让我过过瘾啊!”丽丽看了他一眼说,“有陌生人在,我信不过。”说着,用一双锐利的眼睛死死盯着阿杰,“货我有的是,你得当着我的面玩给我看!”

  “行啊,谁怕谁!”阿杰故意坏笑。他明白今天碰上对手了。这戏要结束,太简单了,只要他在窗台旁伸个懒腰,守候在附近的同事就会冲过来撞开门把人抓起来。

  他有些纠结:暴露的话,没凭没据不好抓人;如果继续隐藏,难不成还当面真吸毒啊?事到如今,阿杰只能硬着头皮陪他们演下去了。

  急中生智拿出“特制粉末”,吸得很“享受”

  看到阿杰信誓旦旦,丽丽似乎放松了些。

  她抬起左脚,解开凉鞋的扣子,露出贴着创可贴的足弓。撕掉创可贴,陈东和阿杰才发现,里面居然藏着一个小袋子,袋子里装着些许白色粉末。

  这时,阿杰掏出钱夹从里面提溜出一个小袋子,里面同样装着一些白色粉末。他有些不屑地对陈东和丽丽说,“你那是冰毒吧?化学合成的东西我可没兴趣,陪我一起玩海洛因吧,怎样?”

  陈东和丽丽没想到阿杰忽然来这么一手。趁他俩目瞪口呆之际,阿杰将粉末倒在锡纸上,点燃吸食,装作一副飘飘欲仙的样子。

  其实,恶心作呕的味道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他事先准备的特制粉末,燃烧后味道怪异。为了不让陈东他们起疑心,他拼了命地把所有的烟都吸了进去,感觉肺都快炸了。

  交易地点一再更换,民警顿生妙计抓个正着

  丽丽终于相信了阿杰,说,“走吧,哥在欧尚的停车场等我们。”一看换了交易地点,阿杰佯装上厕所,偷偷发了短信给埋伏在周围的同事,让他们赶快过去准备。

  三人上了阿杰的车子,驶向欧尚。可当车开到半路的时候,丽丽接了个电话。之后,她告诉陈东,返回原地交易。

  听到这个消息,阿杰有些急了。情急之下,阿杰顿生一计。他装作被人耍弄恼羞成怒的样子,加大油门急停急刹。在一个路口转弯时,故意将车尾撞到了后面的隔离栏。趁着下车查看的间隙,他以最快速度将返回原地交易的短信发了出去。然后,再装作心疼车子的样子,一会拍照记录,一会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尽量拖延时间。

  18日深夜11点,一个瘦高的中年男子走进了陈东的房间,随后被埋伏的警察按在了地上,40克冰毒被当场缴获。目前,三人已被刑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