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一妹子长发及脚走红 10年蓄发1.6米(图)

来源:合肥在线-- 2013-09-26 12:28:05 字号:TT

大一妹子长发及脚走红 10年蓄发1.6米

郑燕燕长发及脚踝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引发讨论。(图片来源网络)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最近流行的“长发及腰体”表达了人们希望爱情既长久又浪漫的美好心愿,可这一浪漫的诗句在马鞍山有了升级版。马鞍山师范专科学院(以下简称“师专”)一位长发及脚踝的大一新生轰动了整个校园。

  女大学生“头发及脚”引关注

  9月23日,马鞍山某论坛和微博上的一张照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看到,这张照片显示的是一个女孩的背影,只见她和其他身边的同学一样,统一穿白色T恤和绿色长裤,貌似是大一新生在接受军训。从图片上看,该女孩的头发已长至她的脚踝。最初发布信息的网友透露,该女生是马鞍山师专的一名大一学生。

  头发这么长,洗头方便吗?拖着这么长的头发军训很辛苦吧?网友对这位长发女生充满好奇,几经努力,记者从马鞍山师专宣传部得到证实,这名长发女生是该校2013级师专文秘专业大一新生郑燕燕。

  留长发表达对在外父母的思念

  9月25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郑燕燕。小郑透露,自己今年18岁,老家在阜阳市颍上县。对于自己因头发太长,而引起网友关注一事,小郑显得很淡定。

  对于网友们的好奇,小郑不感到奇怪。她告诉记者,9月7日开学后,关于她长发的话题就没停止过,只要她不把头发盘起来,可以说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

  “军训间隙,教官和同学都争抢着来合影,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小郑透露,她是从小学开始蓄头发,至今已经十年了,一开始是母亲为她养发,母亲告诉她,头发每长一截,就代表她长大了一岁。

  之后小郑的父母离开家乡常年在外地打工,小郑成了留守儿童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于是留长头发就成了小郑思念父母的表达方式。期间,母亲也劝她把头发剪短,但小郑一直舍不得。

  平常心对待网络走红一事

  其实,小郑在开学前已稍微修剪了一下头发,否则头发能碰到地面。即便如此,现在的头发也长达1.6米。这么长的头发,保养会不会很麻烦?小郑称自己保护头发的秘诀就是不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干。

  根据“长发及腰体”,网友结合师专学校的实际情况为小郑吟出了新“诗”:“我长发早已及脚,少年实在难找。”对此小郑深有体会,她所在的文秘专业有80多名同学,只有两个男生,“少年难觅”是事实。

  小郑说,她每次洗头发的时间不会少于半小时,晾干则需要更长的时间,不知道未来的“少年”有没有耐心等她出去约会。

  “食堂的大叔出高价要购买我的长发,再多钱我也不会卖。”小郑基本不上网,所以不知道自己走红网络的事情,记者向她约正面照片的请求也被婉拒了。小郑称,有人想介绍她拍广告也被拒绝,自己才刚步入高校,要以学业为重,希望以后能在校安心学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