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跳楼哼超级玛丽主题曲 警察聊游戏将其救下

来源:东南早报-- 2013-10-26 18:57:44 字号:TT

    昨日凌晨5时许,22岁的湖北籍小伙子陈某因感情不顺,欲从晋江灵源街道某工厂宿舍4楼阳台跳下轻生。接报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他酷爱“超级玛丽”等小游戏,便与他聊起游戏。1小时后,陈某放弃自杀念头。

    “我儿子想不开,要跳楼自杀,快来帮忙啊。”事发时,陈某父亲一直与儿子沟通,尝试安抚他,发现没有效果后赶紧报警。晋江灵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当时陈某就站在该工厂宿舍楼的4楼阳台上,不时将身体向外倾斜,非常危险。“没有过不去的坎,咱们好好聊聊。”民警试图与其对话,但陈某不理不睬。陈某父亲低声向民警介绍,前段时间儿子和女友分手后,无心工作,辞职后宅在家中,很长时间未曾外出,时常出现精神恍惚。

    这时,陈某口中喃喃自语地哼着小曲儿,民警听出是游戏“超级玛丽”的伴奏音乐,询问他父亲后得知陈某小时候很喜欢玩“超级玛丽”等一些小游戏。

    “‘超级玛丽’你玩通关了吧,这游戏特好玩。”民警随即与他聊起游戏,陈某很快有了回应,双方你来我往,一直聊着游戏中的人物场景和暗藏玄关,以及留下的美好回忆。经过近1个小时的聊天,陈某终于想通了,表示自己不想跳楼了。说时迟,那时快,民警迅速冲过去,将他救下阳台。(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文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