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抑郁网虫跳楼拉不住 老师开心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11 10:40:18 字号:TT

抑郁网虫跳楼拉不住 老师开心锁

刘成的老师任淑燕

抑郁网虫跳楼拉不住 老师开心锁

抑郁网虫跳楼拉不住 老师开心锁

写给教育局局长的感谢信

    【青岛新闻网 特稿】

    坐在记者对面,58岁的刘成(化名)泪眼婆娑,拍着胸脯说话,情绪有点激动:“十七八的孩子,那么大个子,他站在楼顶要往下跳,我抱都抱不住。”“锦旗和鲜花根本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她不但救了我们孩子的命,还拯救了他的灵魂。这是最透彻的爱。”

    99,刘成最终提笔,给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写了封感谢信。这是他经过百般思考后,觉得最能表达他感激之情的方式。

    曾经的好学生沉迷网络患抑郁症

    刘成的儿子刘新(化名)曾是不少老师和家长眼中“无可救药”的学生。高高的个子,白白净净,性格腼腆,不愿与人交流。小学的时候,刘新的成绩一直班上前三名,连续几年奥数比赛全市前三名。父亲刘成以为孩子能按他们规划好的路线顺利走下去。没想到,初中开始,刘新开始沉迷网络。有时半夜醒来,看看儿子房间的灯还是亮的。早晨起床过去摸摸电脑机箱,还是热的。他知道,儿子又玩了一晚上的游戏。

    沉迷网游的孩子,到最后都是一样的表现。晚上熬通宵,白天睡觉,逃课,撒谎,拒绝交流,身体状态每况愈下。刘成觉得不能让儿子这么继续下去,就给他转校到郊区一所管理严格的学校。谁知,没过多久,刘新就患上严重抑郁症。整整休了一年学,刘成带着儿子到各大医院求诊,效果都不明显。严重的时候,刘新站在楼顶要往下跳,父亲刘成怎么都拉不住。父亲有一段时间觉得,这个孩子完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