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汉刷卡后没挤上公交 司机已驶3站掉头接回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2-07 07:10:48 字号:TT

  已驶3站的司机又掉头接他

  全车人都支持司机这么做,上车后老汉挨个给乘客送瓜子

  12月5日下午,镇江一辆K216公交车上出现了温暖一幕:一名带着一小车瓜子的老汉漏乘公交,司机开出近3站路后方才得知,征得乘客同意后,他立即掉头接上老人。原本沮丧的老人非常激动,上车后挨个请乘客吃瓜子。一名受到感动的乘客将这件事发到网上后,有网友赞叹,这是“冬日里的温暖,雾霾中的晴天”。

  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这名公交司机叫高斌。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高斌。据他介绍,12月5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他驾驶的k216公交车从行政中心开往世业洲音乐广场,到金山公园这站时,上车人比较多,在上车的人群中有一个小伙子,投币后又刷卡了。“小伙也没跟我解释是代别人刷卡,上来后就往座位上一坐,我发现没人上车后就关门开车了。车开了近3站路,这小伙才发现刚有一个让他代刷卡的老汉没上车。”

  高斌经询问得知,这名小伙刚刷的公交卡是一名卖瓜子老汉的,因为带着一小车瓜子,公交车上人比较拥挤,老汉怕从前门上车会耽误其他乘客上车时间,于是将公交卡交给了这个陌生小伙,帮他在前门刷卡,他在后门上车,哪知道小伙刷卡时没有跟司机说一声,高斌看到没人下车也没开后门,前门乘客上齐后就开车了。

  随后,高斌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立即掉头,返回金山公园站,此时,卖瓜子老汉正坐在公交站台上发呆,“他手捂着头,头耷拉着非常沮丧,看到我回来愣了一下。我还开玩笑说‘误会啦,你不要哭’,随即就叫他上车啊,他‘哦’了一声说‘你又回来带我啦’。”

  高斌同这名老汉闲聊得知,老人年近七旬,老家在邳州,在世业洲做小本生意,卖瓜子、小桃酥等零食,当天他到市区进完货准备乘k216路回程,没想到让人代刷卡后自己还没上车车就开走了,当时他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连中饭都没吃,到世业洲只有这一路公交,下一趟k216路还要等20分钟,而他的公交卡给了陌生小伙,即使等到下一辆公交车也没法付钱,正在他犯难的时候,没想到公交车回来了。

  高斌嘱咐老汉把卡拿好,让他下次有这种情况不要心急,“直接到前门跟司机解释下,司机会等他的,不要叫别人代刷。”

  老汉非常感激,拿出行李车里的瓜子问高斌要不要吃。车上乘客目睹了这一幕纷纷被感动,乘客王女士将此事冠以“传播正能量”的标题,发到镇江当地论坛,引来赞声一片。

  王女士说,老汉上车后挨个给乘客送瓜子,但大家都不要。“车上没有一个人因为司机调头而反感,有的只是每个人的欢笑声洋溢在车厢的每个角落,k216司机师傅是好样的,大家都是好样的!”(林清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