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妈雾霾天坚持跳广场舞 咳喘发作纷纷病倒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3-12-12 16:07:10 字号:TT

  武汉大妈雾霾天坚持跳广场舞 咳喘发作纷纷病倒

  楚天金报讯 雾霾天还坚持不懈地跳广场舞,结果老伙伴们纷纷因为呼吸道疾病到医院就诊。昨日,江岸区一支广场舞蹈队领队方婆婆因为咳喘发作到武汉市第八医院看病,在得知旧病复发与雾霾天气有关后,决定暂停广场舞,对其他队员也下了“禁舞令”。

  方婆婆带领的舞蹈队在附近小有名气,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次比赛都能获奖,在圈内颇有名声,吸引很多街坊参加。近来,武汉持续雾霾,方婆婆和她的团队仍然坚持每天在广场跳舞,还笑称要与雾共舞。可是,这几天她的团队频出状况,接二连三有人缺席:张阿姨得了急性支气管炎,在医院打针,王伯伯打电话说胸口闷,怕是心脏病犯了,李阿姨也是哮喘发作请假了。方婆婆自己也是咳嗽不止,就诊时问医生,雾霾真的这么“厉害”吗?以后雾霾天是不是就不能活动了?

  该院内科专家、副院长甘学军介绍,近日连续雾霾天气加重武汉空气污染,就诊的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雾霾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影响是直接的,能直接进入并粘附在人体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急性鼻炎和急性支气管炎等病症,对于老慢支、慢阻肺、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雾霾天气可使病情急性发作或急性加重;也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急性发作。

  甘学军说,外出锻炼要看天办事,与雾霾共舞伤肺又伤“心”。雾霾天,老人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棉质口罩来预防呼吸道受到“污染”;外出归来及时清洗脸部及裸露皮肤,也可用清水冲洗鼻腔;多饮水、进食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雾霾消散后,再到室外锻炼。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