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四川绵竹突发火灾 "亚洲第一高木塔"被毁(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12-10 17:36:17 字号:A- A+

中新网成都12月10日电 10日记者从四川省绵竹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火灾,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火灾现场。

据了解,2017年12月10日12时39分,四川省绵竹市九龙镇九龙寺突发火灾。绵竹市级相关领导、公安、消防、民宗、安监、卫生、住建、文化等部门及九龙镇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据介绍,灵官楼始建于明崇祯年间,据传是当时宰相首辅刘宇亮为纪念天官——王灵官而建。几百年来,香火旺盛。灵官楼在“5·12”地震中损毁,震后原址重建,占地20余亩,由七重金殿组成。

据悉,这座寺庙还未完全建成,起火地点位于大殿,起火后引燃旁边的高塔。被大火烧毁的木塔已修建8年,采用中国传统卯榫结构,共16层高,号称亚洲第一高木塔。(记者 安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