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社会> 正文

塞拉利昂709克拉“和平钻石”以650万美元拍卖

来源:海环球网 作者: 2017-12-10 17:58:59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本周一,塞拉利昂政府对巨型“和平钻石”进行公开拍卖,售价490万英镑(约合650万美元或4300万人民币)。塞拉利昂于今年3月发现该钻石,重达709克拉,其重量排名全世界第14位。

    该钻石是塞拉利昂在近半个世纪以来发现的最大的钻石。福音派牧师莫莫(Momoh)领导的公司发现了该钻石,并将其上交政府,希望政府能妥善处理,为塞拉利昂带来更多收益和更好的发展前景。

    在许多非洲国家,包括塞拉利昂,钻石的非法开采和销售引起严重骚乱,这就是所谓的“血色钻石”事件。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之所以进行公开拍卖,就是为了避免钻石引发骚乱。

    雷派波特集团代表塞拉利昂政府,在纽约举行了拍卖会,英国珠宝商劳伦斯•格拉夫以49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了这颗钻石。然而政府的预期售价为525万英镑(约合700万美元或4645万人民币)。雷派波特集团表示:“我们的拍卖价格公开透明。”

    塞拉利昂国内对于该钻石抱有很高的期望,然而实际售价却令人失望。比阿特丽斯•科尔是塞拉利昂的一名公务员,在首都弗里敦观看过拍卖直播后,她告诉法新社,售价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价格。

    销售商吉卜力•瑟赛(Gibril Sesay)表示,他希望政府能够将钻石拍卖所得用于水利电力设施和道路建设,造福人民。(实习编译:曾丽媛 审稿:刘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