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贪官忏悔:父亲翻出我小时候的照片 我差点流泪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17-11-22 10:27:52 字号:A- A+

江苏盐城盐都区利用忏悔材料加强教育

不让“事故”变“故事”

本报讯“父亲可能听到组织上正在调查我,翻出多年前的相册,找出一堆我小时候拍的照片,跟我说,这些照片时间长,我怕掉色,把他们都封了塑,这样能存久一点。我看着照片,心里酸酸的,眼泪差点流下来。”这是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大纵湖旅游经济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宋某某忏悔书中的一段话。近日,盐都区委农办组织村居党员干部参观区警示教育基地,现场人员看到宋某某的话语,无不为之动容。

今年以来,区纪委共立案审查党员干部违纪案件203件,被审查对象递交忏悔和反思材料215份,全区利用忏悔反思材料开展专题教育活动34场次,教育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每一份忏悔材料都是违纪干部用惨痛教训换来的,是用血泪写成的。”今年5月,盐城市委常委、盐都区委书记羊维达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表示,党员干部不能把“事故”当“故事”听,而要从中读出遵规守纪的警示。

将忏悔反思材料全面“植入”党员廉洁教育工作中去,区纪委切实抓好治“病树”、护“森林”工作。针对去年以来查处的6名科级干部的案件,在通报违纪问题的同时,全文公布当事人的忏悔反思材料,并汇编成册印发各单位。目前,就忏悔材料写心得、谈体会,已成为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今年7月1日,滨湖街道党工委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宋某某案件查办情况。翻开其手写的忏悔书,熟悉的笔迹中饱含悔悟,文中真诚的劝诫让在座党员干部受到震撼。“腐败是最大的不孝,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作为宋某某的分管领导,滨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美俊说道。

“执纪审查工作既要坚持把问题查清、查实,让违纪人员认错,也要通过教育帮扶重新唤起他们对党的忠诚,走好以后的路。”区纪委书记朱金南认为,高质量的忏悔材料就是检验教育效果的最好形式。

在利用忏悔材料防“未病”的同时,区纪委还积极探索发挥其治“已病”的功能,唤醒违纪人员初心。今年7月,区规划局原局长张某某交代违纪问题时避重就轻、反思剖析“不走心”,执纪审查人员把昔日同事的忏悔书交给他,使他彻底醒悟,开始积极配合组织查清问题。之后,张某某撰写了31页近2万字的忏悔书。(记者 朱正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