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今年流感高峰期提前一个月,省卫计委发布防病提示!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王乐双 2017-12-27 16:09:02 字号:A- A+

当前我省正值冬季,气温较低,空气干燥,是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我省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流感流行季节,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是流感流行高峰期。

全省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监测结果显示,2017-2018年度我省流感活动高峰期来得较早,11月就进入了流行高峰,比2016-2017年度提前近1个月;流感样病例所占比例较去年上升19.21%;本监测年度,我省流感流行优势型别与去年相比也发生了改变,主要以乙型流感病毒(包括BV、BY型)为主,约占流感监测总病例数的87.07%,其他型别主要为甲型H3N2流感占10.6%、甲型H1N1流感占1.4%;聚集性疫情呈现出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所占比例较高的特点。

需要提醒的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流涕等症状,应自觉主动地居家休息,到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避免将疾病传染给他人。如果症状比较重或老年人、儿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