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2023“小巨人”企业50强发布,山东7家入选

2024-03-29 14:21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3月28日,国际高新技术研究院对外发布2023“小巨人”企业50强榜单,山东共有7家企业入选,分别是:中材锂膜有限公司,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司,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宸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杰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295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公示,与此同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9.8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超过20万家。浙江、广东、山东和江苏四省的“小巨人”企业数量在全国领先,均拥有千家以上。

山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将引导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为培优塑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11条标志性产业链的重要抓手,从强化政策引导、深化梯度培育、优化支持服务、细化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中小企业走深走实“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据了解,山东将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企业集中挂牌投融资和上市培育工作。2024年将优选700家以上创新型中小企业、400家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分别挂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专板(以下简称“山东专板”)的“孵化层”“规范层”“培育层”,力争培育10家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国内挂牌上市。

(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