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务院禁公款发过节费 购物卡黄牛生意冷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3-10-05 15:55:38 字号:TT

  今年中秋节、国庆黄金周期间,辽宁各大商场、超市的购物卡业务明显下降,购物卡回收市场也一片萧条。记者采访一些购物卡“黄牛”了解到,十一长假购物卡回收量同比大幅减少,其回收身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中秋节到现在,我才收了一张卡,面值500元的。”3日,一位购物卡“黄牛”抱怨说,今年中秋、国庆两节,购物卡回收业务异常冷清,无论是在网上发广告,还是到商场、超市门口“蹲守”,都收效甚微。

  在往年,很多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发购物卡当过节福利,几乎成为不成文的规矩,一些员工把卡低价卖出套现,因而成就了“黄牛”在节日前后大量出现。不过眼下“黄牛”们普遍反映,今年的生意不好做了,不仅卡不好收,卡的主流面值也大幅降低,往年面额1000元、2000元的卡很多,而今年三五百元的卡比较多。

  购物卡成为回收市场的稀缺资源事出有因。中秋节前夕,辽宁就三令五申,严禁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用公款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实物。受此影响,在各大商场、超市,以购物卡为主的团购业务下降了不少。

  回收卡生意难做,“黄牛”们打起了“价格战”。记者在沈阳同城网站上查询发现,去年“黄牛”最低能以93折、92折收卡,今年涨到了最低95折左右收卡。当然在转手往外卖卡时,价格也水涨船高,从往年最低95折到今年98、99折卖出。对此,许多“黄牛”感叹,倒腾购物卡本身利润就微薄,主要靠数量大,现在发卡量减少让这一行没有什么赚头,一些人已在考虑转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