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为总理画漫画合肥青年收到李克强回信 激动未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06 07:19:47 字号:TT

  中新社合肥电 记者5日从安徽合肥官方获悉,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画像的安徽合肥女孩石霁和同事黄鹤松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

  李克强在信中说:“请转达向黄鹤松和他的同事问好。安徽发展很快,合肥变化很大……”。

  据记者了解,2月19日,合肥青年黄鹤松和石霁谈了一个想法,“为克强总理画幅漫画。”当天下午,黄鹤松就开始搜集总理的各种照片,开会的、出访的、交谈的……最后,他选定了一张作为原型。接着,他们从17点一直画到第二天凌晨3点;第二天,两人继续修改,光眼部就改了三四个小时;第三天,两人将改好的漫画发给朋友们看。

  2月21日,黄鹤松将漫画打印出来,连同一封信一起通过快递寄往北京;26日,又在原有的基础上,黄鹤松与石霁又创作了一幅寄到了北京。漫画中的总理身穿蓝色西服,佩戴红色领带和金边眼镜,挥手微笑示意,让人倍感亲切。据了解,黄鹤松还将这幅漫画和一封信寄给了李克强总理。

  3月4日下午,黄鹤松和石霁从合肥市政务区拿到了总理回信。

  “拿到总理的信后,我们激动得几乎一整夜没睡着。”石霁对记者说。“这封信不仅表达了总理对我们的关切,从中也可以看出总理对安徽发展有着殷切希望。”黄鹤松还将自己的QQ签名改为“感谢克强总理给我的回应,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石霁表示,以后会创作更多形式、更加多样的Q版总理漫画。(记者 成展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