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青岛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29 08:18:50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凡利,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俊宪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青岛市级党政机关、群团组织所办幼儿园脱钩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外籍雇员聘用管理工作的意见》。

张江汀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全面发力、纵深突破、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起改革的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市委深改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抓好改革督察,督促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各专项小组要认真梳理承担的改革事项,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快工作进度,时间服从质量,保证顺利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

张江汀强调,深化改革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人才、金融、科技、文化等要素领域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强化改革协同,把新旧动能转换的改革举措与其他领域的改革事项通盘考虑、一体推进、相互协同,提升改革效应。要抓好日常调度、跟踪落实,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新旧动能转换改革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张江汀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创新平台载体,增强工作实效。要抓好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努力打造青岛模式,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江汀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党政机关、群团组织所办幼儿园脱钩改革,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依法依规做好资产划转、机构编制划转和登记、教职工安置等工作。要进一步理顺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园体制,促进脱钩幼儿园规范健康发展。张江汀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营造良好环境,提高引才质量,引进更多外籍高端人才和适用型人才,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

有关市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