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往春天的地铁,“乘着地铁看青岛·共探春日花海”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29 17:36 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

3月29日上午,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界面新闻山东频道、澎聚传媒承办的“乘着地铁看青岛”首场预热活动“共探春日花海”启动仪式在青岛地铁蓝谷快线北九水站成功举办。

文 |陈明一 徐雅琳

交通出行的准时高效、换乘便捷以及对环境的友好程度,构成了衡量一座城市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轨道交通,在悄无声息间延展着城市发展的脉络,一个个站点更是串联起城市发展的轨迹,让人民的幸福感有迹可循。

为进一步焕活青岛城市形象,全面展现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图景,3月29日上午,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界面新闻山东频道、澎聚传媒承办的“乘着地铁看青岛”首场预热活动“共探春日花海”启动仪式在青岛地铁蓝谷快线北九水站成功举办。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青岛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军、青岛地铁集团公共关系部部长陈阳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媒体记者、网红大V、自媒体达人,青岛摄影网成员,以及青岛科技大学教职工学生代表等60余位嘉宾组成的探访团,与市民游客一起搭乘“蓝谷快线”,看现状、看变化、看未来。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军在致辞中表示,市委网信办发起“乘着地铁看青岛”系列活动,目的就是以青岛地铁为载体,展示城市风貌、传播城市文化,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探索青岛,乘着地铁感受青岛的历史文化、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下一步,还将策划推出乘8号线“畅游现代交通”,乘4号线“解码新质生产力”,乘2号线“寻味百姓烟火”等系列活动,深入发掘城市建设亮点,多维度展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乘着地铁看青岛·共探春日花海”活动选择了铺架于黄海之滨、崂山脚下的蓝谷快线。2018年4月23日,蓝谷快线正式投入运营,全长约58公里,共设有22座车站,含4座地下站和18座地面及高架站。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蓝谷快线得益于高架车站得天独厚的通风和采光条件,乘客在车厢内远眺,可以将沿途山与海的美景尽收眼底。开通六年来,我们已安全运送乘客9900余万人次。”青岛地铁蓝谷快线苗岭站区站区长崔明东介绍说。

穿山望海的“蓝谷快线”,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地铁”。在春暖赏花季,看崂山区北宅街道南北两侧花开漫山,别有一番韵味。

启动仪式结束后,探访团成员们前往大崂樱桃谷赏花,随后多次搭乘“蓝谷快线”前往庙石站、枯桃站等多个站点进行自由创作,用镜头捕捉城市春日美景。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作为青岛人,看着青岛地铁从3号线到现在‘八线齐发’,一步步遍及青岛主城区和重要交通枢纽路段,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地铁俨然改变了青岛人的生活方式,见证着青岛发展越来越好。”在樱桃谷参观的市民李先生说。

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关同学也专程从学校乘地铁来看樱桃花海,“我老家那还没有地铁,我觉得地铁是一座城市繁华与否的象征。青岛能拥有多条地铁线路,正是这座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绿水青山,云雾缥缈,位于崂山北麓的大崂樱桃谷花开正艳,为探访团成员提供了诸多创作的灵感。

“坐着地铁来看樱桃花,方便又快捷”,青岛摄影网的张老师如是说,“我平常也会乘着地铁去往青岛的各个网红打卡地去打卡,拍摄不同的城市景色,将城市美景都收进我的镜头里。”

本次启动活动还设置了“乘着地铁看青岛·共探春日花海”快闪环节,市民及游客随手拍,即可获得青岛网红打卡地手绘地图一份。

图片来源:界面山东

据统计,现场共有上百名市民游客与嘉宾一起,参与这场“春日花海之旅”。大家纷纷拍摄相关照片和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在网络上掀起了“乘着地铁看青岛”热潮,网友们争相成为“青岛迷”,评论“我也想去青岛看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