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山水雅居属违法建筑 无法获取房产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5 15:38:1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今天下午,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规划局、城乡建委等部门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市民咨询的多个住房项目均未获得房产证资格。远东海岸华府因超容积率没办完房产证,福临万家二期土地出让金没办理完暂拿不到房产证,瑞海馨园项目也因不符条件暂办不出房产证,而山水雅居项目本身就属于违法建筑 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提醒市民购房时一定要查看售房单位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未取得预售许可手续,千万不要购买。

    远东海岸华府因超容积率没办完房产证

    网友问远东海岸华府业主什么时候可以办理房地产权证?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答复,经查,海岸华府项目位于李沧区沔阳路1号,系青岛远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与远东公司联系,因该项目超容积率建设,现正在办理补交土地出让金手续,在以上手续尚未办理完结的情况下,该项目暂不具备办理房 地产初始登记的条件。

    福临万家二期土地出让金没办理完 暂拿不到房产证

    网友问福临万家二期什么时候能拿到房产证?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答复,经查,福临万家项目位于李沧区青山路265号,系青岛晟业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与晟业公司联系,该项目正在申请办理补缴土地出让金手续,在以上手续尚未办理完结的情况下,该项目暂不具备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的条件。

    瑞海馨园项目暂办不出房产证

    网友问瑞海馨园项目何时可办理房屋产权证?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答复,经查,瑞海馨园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7号,系青岛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与城投公司联系,该项目正在申请办理综合验收手续,在以上手续尚未办理完结的情况下,该项目暂不具备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的条件 。

    网友公积金贷款购买限价房是否有优惠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目前我市限价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与商品房贷款政策一致。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款的30%,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贷款5年期以内的年利率为4%,5年期以上的年利率为4.5%。

    山水雅居属违法建筑 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

    网友反映东李世博园片区山水雅居房产证何时办下证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答复,山水雅居项目属李沧东部违法建筑范围内,该项目现尚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根据相关规定,该项目暂不符合登记办证条件,同时建议您今后在购房过程中一定要查看售房单位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所购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手续,千万不要购买,以免给您带来经济损失。

    四流南路143号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

    网友问四流南路143号筒子楼何时能改造或者拆迁?市城乡建委答复,四流南路143号已列入我市危旧房改造计划中,但是未列入2013年房屋征收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待具备条件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退伍军人可随亲属落户青岛市区 申请保障房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申请廉租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760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4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796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申请家庭成员中的现役军人,如符合部队退伍后可随来信人落户青岛市区的规定,视同具有青岛市区常住户口。该网友可于工作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相应的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