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假期高速桥隧免费 8座丰田越野属收费车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4-03 06:26:14 字号:TT

    今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小长假期间,我市所辖高速公路以及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将继续执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4月4日0:00至4月6日24:00。需要注意的是,与春节不同,清明节期间大部分货车仍将保持营运状态,因此高速公路车流结构不再以小型客车为主,而是呈现小客车与货车并存的局面,通行效率及危险系数将增高。交通运输部门就此预测,长假期间高速和国省道拥堵或超国庆、春节。

    

按照免费通行工作方案,免费时间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结算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标的为8座的面包车、属小型货车的皮卡,以及行驶证为8座的丰田越野车等,都属于收费车型。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公路局以及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所辖的收费站免费车道,将继续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的措施。为实现平稳过渡,各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免费临界点将设三小时过渡期(即4月3日和4月6日的21至24时),向小型客车发放通行纸卡。ETC车道正常使用,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

    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站的入口车道将在早7点到晚6点全部开启,出口车道(含复式收费亭)在早8点到晚7点全部开启,以最大限度提高通行能力。

    市民在出行时可通过以下渠道了解道路交通信息:山东交通出行服务电话96669,山东公路服务电话96660,山东高速集团服务电话96659,青岛高速服务电话96586,胶州湾隧道服务电话86729666。(周建亮 王增 孙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