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客青岛买房中介帮办纳税证明 1次提成上千

来源:大众网-- 2013-04-16 07:11:09 字号:TT

    新调控政策下,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外地客贷款购房,都要提供2年内、在本市连续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该政策直接导致很多外地客无法在青岛购房。然而,有楼盘和中介却铤而走险,想方设法通过办假证明帮这部分客户买房。近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对这一产业链进行暗访。这些楼盘和中介都有对接的代理公司,置业顾问和经纪人每做一笔假证明都有几千元的提成。纳税证明,代理公司开价在1500

元左右,到了客户那里,报价提高到了三千元至1万元。

    非限购区域要纳税证明

    原胶南楼盘:购房帮你“解忧”

    “新房子什么时候开盘?价格多少钱?”“预售证正在申请,具体开盘时间还没定,起价是7000元,详细价格还没出来。”“贷款买的话,有什么条件限制?”“你是青岛户口吗?有一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吗?”“不是青岛户口,没纳税证明,不限购还需要纳税证明吗?”“如果你一次性付款,不需要纳税证明。但贷款的话,银行那边要这个证明。”近日,记者在原胶南市一家楼盘现场,置业顾问告知,在这里贷款买房也要纳税证明。

    事实上,在青岛市,目前原胶南市、即墨市、胶州市等区域是不在限购范围内的。其他楼盘和中介也是这样的情况吗?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太平洋房屋西海岸区域店面。得到的答复基本一致。“现在原胶南还是不限购的,全款买没有任何问题,但贷款得提供纳税证明。有这个证明以后就是首套房,能买房子,没有证明是没法办理贷款的。”

    无法提供纳税证明或者社保证明的外地客去看房,岂不是要吃闭门羹了?然而在原胶南市的慧海园楼盘售楼处,记者却受到了热情招待。“第一次来看房吗?看住宅吗?”一名置业顾问迎上前来。

    “三期的房子开盘了吗?”“还没有,三期的这边有户型图,你可以看看。”“这个套二的,总价大约多少钱?”“价格不好说,你预算多少钱?”“总价80多万元,首付30万元左右吧。在青岛市工作吗?是青岛户口吗?”“刚到青岛工作,不是青岛户口。还没转正。”“那能提供社保或者纳税证明吗?”“不能提供。没有不能买吗?”“银行那边需要。”“我以后得来原胶南这边工作,朋友之前在这个小区买的房子,推荐我过来的,不能买那怎么办。”置业顾问听记者这么一说,连忙找来了一名经理。

    大致了解情况以后,这名经理向记者透露说,可以帮你找公司办一份纳税证明。这名经理向记者承诺,肯定能办下来,只是时间问题,但需要几千块钱的费用,并表示这笔费用是打点关系用的。

    几天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当时的置业顾问。“纳税者证明能办下来不?”对方介绍说,楼盘价格起价出来了,起价7000元。“之前我们办过你这样的情况,很顺利。”“价格最低多少钱?”“得3000多元,具体我也不清楚。”

    城阳楼盘:什么都好说

    4月13日下午的时候,记者又联系了城阳区一家楼盘,该楼盘价格是5000多元。由于价格较低,置业顾问比较忙,对方要了记者联系方式,没做更多的介绍,让等等。第二天下午,该楼盘置业顾问联系到了记者。“你要买我们楼盘的房子是吗?有没有到售楼处看过?”“我想买,还没去过售楼处,电话咨询过。”“那你来售楼处看看房子,先把房子选了。”“我是外地户口,没有纳税和社保证明,能不能买?”“这个都好说,可以想办法,先看房子。”

    即墨市也有这样的情况。“你是外地户口?没有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没法给你办贷款。全款你可以直接签约,办手续就是了。现在只能找公司帮你办一份纳税证明了。”即墨市从事房屋销售的置业顾问陈亮向记者介绍说,“社保证明也能办,但价格很高,得一万多元。社保证明都是真的,以后也能用,但你在青岛没交过,这样办也没意思。建议你办纳税证明。去年也有办纳税证明的,很顺利。找平度那边的公司,没任何问题,办理贷款手续,然后签约啥的,就等入住办房产证了。”

    在市区限购区域,也有这样的情况。李沧区一家楼盘对于外地客也是有政策的。记者暗访发现,仅是电话咨询或者随便看房,想了解办证明的情况很难,对方是很警惕的。“限购对市区楼盘的影响较大,办证明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一般楼盘营销总监都有销售任务,对置业顾问搞的这些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能成交就行。”曾在李沧区一家楼盘任营销总监的魏先生向记者透露说,“并非所有外地客都买账。有的也是考虑违规问题。但大多数还是跟着置业顾问走,花点钱办这个事情。”

    其他楼盘:买房得提供材料

    据介绍,即使是青岛户口的市民到胶州市购买房子,也得有这些证明,只要贷款,要求是一样的。在即墨市,受银行贷款政策的限制,很多置业顾问不得不提醒外地客,买房得提供这部分材料。“外地客有相当一部分无法提供这个证明。所以,现在我们楼盘主打本地客,定位正在转变。”即墨市一家楼盘置业顾问陈亮告诉记者。

    目前看,外地客无论是限购区域,还是非限购区域,外地客贷款购房,都要提供2年内、在本市连续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