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15家店铺联合揽客 私设挡车柱封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1 13:42:31 字号:TT

台东15家店铺联合揽客 私设挡车柱封路

    为了不让其他车辆进入自己店铺所在的路段停车,15家店铺竟然联合出资,在路口设置了“挡车柱”,把整条路给封死了,引起周围住户的不满。昨天上午,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的民警接到市民举报,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将封锁道路的“绊马索”拆除掉。

    四根挡车柱拦住百米路

    “我们这里有人在路口安装了四根挡车柱,别的车都进不去,只有这趟街上店铺的车才能进入,他们凭什么在公共道路挡我们的车?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举报,称在昆明路台东六路小学门前,有人用四根专业的挡车柱将一条连接昆明路和和兴路的无名路封死。

    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刻带着锤子及钳子等工具赶赴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属材质的挡车柱高约半米,外表黄黑相间,挡车柱下面有一个底座,底座被螺丝固定在马路上。记者用手推了推挡车柱,发现底座十分牢固,没有丝毫移动的迹象。但挡车柱是可以移动的,通过卡口和底座固定在一起,当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底座上的插销拔掉,然后将挡车柱拿开,车辆便可以顺利通过。

    15家店铺联合为了揽客

    被“封口”的无名路长约百米,两边店铺林立。周围店铺的八九名店主前来围观,见交警要拆除挡车柱,他们不时私下里悄悄议论,表情显得一百个不愿意。交警询问是谁安装的挡车柱,却没有一个人承认。 “就是这条街上的店主安装的,15家店主联合起来弄的。”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见有人道出了“天机”,这八九名店主各自散去。

    “这条路两边全是饭店和烧烤店,在平时营业的时候,他们都把桌椅搬到了街上,把整条路都占用了。他们安装这些挡车柱,就是为了不让走这条街的车辆挡住他们的生意。”这名知情人士说。

    拆除半小时地钉被砸瘪

    “这些挡车柱是前两天才安装上的,捣鼓了得有一个多小时。”现场居民介绍说。民警先是用钳子把挡车柱卸了下来,然后用锤子把底座上的螺丝全都砸瘪,用了半小时才把四根挡车柱全都拆除掉。

    “根据规定,在公共道路上安装这种挡车柱或者摆放阻碍通行的其他物品的,都属于违规行为,我们可以给予当事人以500元的罚款处罚。台东商圈本来就道路资源紧缺,希望店铺不要为了一己之私占据公共道路。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这种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威海路中队的副中队长崔凤正说。(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高海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