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公司账户莫名亏空百万 熟人露马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5 06:26:10 字号:TT

快递公司账户莫名亏空百万 熟人露马脚

快递公司账户莫名亏空百万 熟人露马脚

  快递公司账户莫名亏空百万以上,警方介入调查,从账单上未发现可疑,原来,问题出在有人知道公司账户和密码,私自进入账户销账,很快,辞职的公司财务朱某浮出水面。昨天上午,在城阳警方举行的赃物返还仪式上,公司负责人领回被追回的65万元现金。

  百万账单被销账

  今年3月3日,城阳警方接青岛某快递公司负责人赵先生报案,称年底对账时发现,公司内部财务莫名出现亏空现象,且数额巨大,可能亏空百万元以上。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该公司业务很多,且分布在各地的网点众多,但从每一笔账单上看,没有发现可疑。

  在多部门的配合下,警方查明,自2012年6月份以来,该公司账务账号被他人进入多达几十次,有百万以上的账单被销账,亏空的款项就应该出在被消掉的账单中。经核对,所有销账电子账单均来自公司在莱芜的加盟网点。

  莱芜追回65万赃款

  民警进一步侦查,问题一步步暴露出来,原来,从去年6月份至今,通过莱芜网点交易的款项多达170余万元,而该网点实际只支付20余万元,这与平时有巨大出入。此时,总公司负责人提供线索,原来,莱芜网点的负责人朱某之前曾在公司担任过财务,且掌握公司内部财务账户和密码,至此,专案组民警目标直指朱某。

  专案组赶赴莱芜市调查,发现朱某在银行内有大量存款,与其个人收入有较大差距。3月23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将朱某抓获,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65万元。

  假借退货销毁账单

  经查,27岁的朱某家住莱芜,到案后朱某说,她原在公司从事财务工作,掌握账户和密码,去年5月,辞职后到莱芜加盟网点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意外发现,自己离开后公司账户密码没有更改。此后,便假借客户退货,进入公司账户销账,然后私自扣留代收货款。

  经调查,自2012年6月份以来,朱某通过使用公司财务系统账户密码修改公司账目200余笔,将代收货款150余万元据为己有。目前,朱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查其他赃款去向。(记者 王涛 通讯员栾云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