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沽河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奠基 投资30亿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6 12:41:34 字号:TT

    投资约30亿元的青岛大沽河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在胶州市少海新城奠基。昨日,记者采访获悉,整个项目包括建设大沽河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历史文化街区、房车公园、酒店式公寓、艺术家村落、国际社区等场馆设施,其中作为项目重中之重的大沽河博物馆将设六大展区回放历史。

    大沽河要开建博物馆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大沽河指挥部了解到,大沽河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是由宝龙置地文化旅游地产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包括大沽河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历史文化街区、房车公园、酒店式公寓、艺术家村落、国际社区等场所。“大沽河(胶州段)河道全长约41.5公里,流域面积约433.6平方公里,它是青岛地区母亲河且历史悠久,所以借着这个项目,我们便有了要建大沽河博物馆的设想。”昨天,胶州市大沽河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成后的大沽河历史博物馆将全面展现大沽河流域历史文化底蕴,更好地宣传和传播地方文化。

    博物馆设六展区回放历史

    即将建造的 “胶州大沽河流域历史文化博物馆”位于大沽河西岸,少海北路东侧,项目用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包括自然资源展馆、河流历史及传说展馆、主要产业展馆、民俗手工艺品展馆、传统民间文艺展馆、现代文艺展馆这六大展馆。其中,自然资源展馆主要介绍大沽河流域(胶州段)的现状、湿地分布、候鸟种类、人口等方面实际情况;河流历史及传说展馆则将大沽河流域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及动人传说给与重点介绍;主要产业展馆,则围绕大沽河沿岸农业产业概况以及对目前沿线的农业、工业现状生产情况进行展示。另外,民俗手工艺品展馆主要展示沿线村民剪纸、纸斗、八角鼓、黑陶等民间艺术及相关联的部分产业展品。传统民间文艺展馆与现代文艺展馆,将胶州秧歌、胶州茂腔等方面的传统艺术和名人作品进行汇总展示。

    项目在3年内完成

    除了建设大沽河博物馆外,整个项目建设的历史文化街区则包含传统建筑与文化、传统手工创作基地、地方风情旅游、中华特色美食、品牌购物街和超市;房车公园项目将会建成一个集房车旅馆营地、自驾车营地、汽车电影院的主题公园。酒店式公寓则是集住宅、酒店、会所多功能于一体;艺术家村落设计则集中展示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景观艺术和雕塑作品。“现在项目方案设计和细化各功能区地块规划已经全面启动,整个项目将在3年内完成。项目建成后,这里也将成为胶州的新城市客厅。”工作人员说。(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方亮 庞艳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