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校200米范围开网吧将被取缔 举报奖励2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9 12:36:46 字号:TT

    晚报讯 暑假即将来临,不少家长又开始担心孩子会流连网吧。昨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宋玉海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他们将联合公安、工商等七部门,对全市1704家网吧进行“史上最严”的治理整顿,网吧若一次接纳一个孩子,就将关门;在中小学校200米范围内开网吧,将予以取缔。

    目前,我市在册的网吧1857家,实际正在经营的只有1704家,网吧市场已呈总体萎缩态势。自从网吧业发展至今一直存在许多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和质疑,特别是接纳未成年人问题时有发生,社会、学校、家长对此反映强烈。为此,区市两级文化执法部门一直将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了查处和处罚力度,仅今年一季度就查处接纳未成年人案件39起,对其中7家接纳未成年人三人以上的给予了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有效震慑了违规经营现象。

    此次治理整顿的重点是依法取缔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对网吧接纳一名未成年人以上 (含一名),实行 “一次性死亡”,直接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实施“零容忍”。对没有经营地址或连续3个月无实质性经营行为的网吧,距离中小学校不足200米或在居民楼院内开设的网吧,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和经营环境不符合要求的网吧,依法予以取缔。治理规范连锁网吧,严格落实网吧连锁企业管理要求,对连锁企业及其所属直营门店1年内在本辖区累计有5家次或直营门店总数的10%以上门店受到罚款以上(含罚款)行政处罚的,由原审批发证部门取消其连锁经营资质。

    市民如发现有网吧违规经营情况,也可拨打12318电话反映。举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经查实一次给予举报人奖励200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