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设立烧烤区位置偏僻 27处指定区基本熄火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4 14:10:12 字号:TT

城管设立烧烤区位置偏僻 27处指定区基本熄火

城管设立烧烤区位置偏僻 27处指定区基本熄火

  气温逐渐升高,烧烤摊位又成为市民夜间消遣的好去处。因为非法露天烧烤摊点存在扰民现象,去年,城管部门采用堵疏结合的办法,在市区设立27处烧烤规范区引导市场。但一年过去了,这27处烧烤规范区大部分趋于“熄火”状态。这些规范区虽避免了扰民,但因位置偏远、客流量小导致商户无人愿去。

  西陵峡路

  一年鲜见烧烤人

  2012年5月份,全市设立了27个规范烧烤区。 2700多米长的西陵峡路是市南区最长的一个规范区,但从此处被划定为烧烤区以来,在这里烧烤的人屈指可数。只有在西陵峡路东段的海边夜市上,几名经营餐饮的业户晚上会支起炉子烤肉串。

  记者注意到,从八大峡广场往西一直到团岛山东侧,这段滨海道路风景优美,距离居民楼有一定距离,既然当时划定为规范烧烤区,为何无人来“烤”呢。“我的店在贵州路,你让我搬着炉子跑到西陵峡路上去,那里晚上都是跑步健身的,有几个是去吃烧烤的,我忙活一晚上还不得亏死。 ”贵州路一家小吃店的店主直言不讳,虽然他知道在店门前摆炉子烧烤违规,但只有这样才能在烧烤炉林立的店家中生存下去。而西陵峡路位置偏远,人流量太小而不受烧烤商家“待见”。瞿塘峡路北侧的一条小路上刚开了一家小吃店,店主在经营两个月后,也购进了一个两米长的烧烤炉,“必须上烧烤,不上烧烤留不住人。 ”店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店虽然距离西陵峡路不到两百米,但如果让他把炉子搬了西陵峡路上去,刘先生表示这还不如不卖烧烤。 “太偏远”、“客人少”是大多烧烤规范区无烧烤的原因。

  “西陵峡路不应该烧烤吧,这么美的一条海滨道路,要是变成烧烤街还不脏死了。”住在青铜峡路的解先生很反对此处设规范烧烤区,他表示,八大峡周边居住的多为老居民,都非常爱护海边的一草一木,在此烧烤的人会遭受众多健身居民的 “白眼”,“估计肉还没烤熟就灰溜溜地走了”。

  泰山路洮南路

  楼上居民很抵触

  市北区当时设立的规范烧烤区也不少,其中泰山路就是很重要的一处烧烤区域。泰山路北侧有多家饭店,店家大多经营烧烤,有的店甚至是通宵烧烤,不少“夜猫子”型的市民慕名跑到此畅饮到凌晨。记者从执法人员口中了解到,考虑到此处烧烤商家多,才将此处设成规范区。不过,门头房的上方就是居民楼,不少顾客通宵畅饮后情绪激动,发出的声音令楼上居民不胜其烦,曾有居民为此从楼上抛出杂物砸伤顾客。

  昨日傍晚,当记者来到泰山路的时候,发现此处几家饭店门前干干净净,而乐陵路上却有不少商户在狭窄的马路两侧支起了烧烤炉。一名商户告诉记者,泰山路是几家大饭店的地盘,他们过去不合适,而且楼上居民意见比较大。

  洮南路是市北区内的另一条“烧烤街”,也是身陷扰民的漩涡当中。洮南路(威海路至和兴路段)在设立规范烧烤区之前就有一些烧烤店家,自从被当成示范区之后,此处烧烤更加火爆。这条路周边全是居民楼,而且紧靠台东商圈,顾客爆棚,但这个路段的烧烤却存在严重的扰民问题,楼上的居民意见极大。 “这里成了烧烤街,我们就没法过了,窗户不敢开,关着也能闻到烟味,一家人一听烤肉俩字就头疼。 ”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大家四处奔走,用各种方式反对“烧烤街”,正是因为扰民严重,此处烧烤规范区的说法也宣告结束。

  少数区域

  运行有序聚人气

  在大部分烧烤规范区“流产”之后,也有少部分的规范区运行良好,比如浮山后劲松四路的烧烤区,此处烧烤区位于埠西村闲置用地上,数百平方米的空地上有着数十家专营烧烤的小店,入夜后,此处烧烤区人来人往,生意非常火爆。

  市北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烧烤区域相对比较成功,主要是此处规范区有一处较为集中的闲置空地,不至于像其他烧烤区域一样烧烤店沿路摆设,扰民问题相对非常小;此外,这里交通方便,周边有较多的居民小区,就保证了有足够的客流量。

  和劲松四路烧烤区一样,李沧区李村河底的烧烤规范区运行也不错,在李村河黑龙江路桥西侧位置,白天都有商家在此烧烤。虽然此处没有劲松四路火爆,但烧烤区一直存在,且不存在扰民问题,就是客流量相对小一些。 “毕竟这个地方是在河底,晚上光线差一些,距离居民区不远不近,有一定的市场,但也不会非常火。 ”一名烧烤店的店主向记者介绍。(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