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吉祥物及植物种子将随蛟龙号游海底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0 13:44:50 字号:TT

世园会志愿者信使、“蛟龙号”潜航员付文韬

付文韬在世园会会旗上签名留念

船上搭载的“蛟龙号”深潜器

船上搭载的“蛟龙号”深潜器

    深潜“青岛百合”将在世园培育

    随“蛟龙号”一起潜入深海的,还有青岛世园会精心选择的特色植物种子。包括青岛百合(崂山百合)、老鹳草,选择它们的原因是这两种植物都属于国家濒危物种,世园会希望把野生植物园艺化,培育新的品种;还有乌头和烟台翠雀,这两种植物具有广泛的育种价值。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卞成表示,这些植物种子将随“蛟龙号”感受深海环境,之后将在世园会进行精心栽培繁育,并向游客展示这些别具意义的植物,讲述它们传奇的“潜海”经历。

    帅气潜航员成世园会志愿者信使

    据介绍,“蛟龙号”另一位潜航员付文韬,应邀成为世园会志愿者信使。带领“志愿者信使团”,利用各种出行机会,把青岛举办世园会的消息传递到世界各地,宣传2014青岛世园会,让世界各地的人民都了解青岛,同时把世界各地对青岛、对2014青岛世园会的祝福带回来。

    “志愿信使团”活动是由团市委、2014世园执委会志愿者部、青岛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迎世园系统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广大市民成为志愿者信使,共同宣传青岛世园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