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青岛园打造浪漫阳光花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2013-06-20 06:21:1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随着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临近,世园会硬件设施的建设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记者采访获悉,世园会青岛园区设计将采用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采用此技术后,每天可利用太阳能发电80多度,年发电量达到2.9万度,可基本满足青岛园的照明、滴灌和空调使用。

    青岛园:节约 科技 生态 节能

     青岛园位于天水路南侧中华园中部,总面积1891㎡,位置优越,设计以绽放的花朵为主题,作为中心景观点,通过绽放的花朵展现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活力、浪漫、包容、进取的城市精神。“节约 科技 生态 节能”是青岛园四大特点,设计利用现有地形高差形成地下和地上两大景观空间体系,采用太阳能风能发电、空气取水、呼吸墙体等园艺与科技的手段塑造一个生态节约富有生命力的展园。

    节约:植物地貌最大限度利用

    园区设计时充分利用现有地形高差形成地下和地上两大景观空间体系,通过一条连续的曲线游览路线来串联各个景观空间,在满足无障碍坡道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减少对现有土石方的开挖,做到对现有植物地貌最大的利用,体现节约化园林的主旨。

    科技:幻影成像 智能互动系统塑造虚拟互动世界

    整个园区可以说是一个“科技的生命体”,园区外部空间设置上安装空气收水装置,通过风能、太阳能的自然能源发电带动装置完成空气收水系统。在室内展示空间利用幻影成像和智能互动系统塑造虚拟的互动世界,充分展示“让园艺走进生活”这一主题。

    主题展区外侧的曲面玻璃可随室外温度、湿度、风向等自然条件自动开启来调节室内温度,保证展区内植物的正常生长。

    生态:自然生态植物群落

    在园区总体设计时充分考虑到生态功能效应,植物选用青岛本地乡土树种,结合地形营造乡土植物群落,通过雨水收集、空气收水等技术完成植物浇灌,营造自然生态的植物群落。

    节能:保证园区用电、用水平衡

    园区通过采用太阳能、风能、空气收水等自然资源,通过一定的技术措施基本可以保证园区用电、用水的平衡,力求营造节能型园林。(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