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站跑到火车站黑司机收60元 正常能跑4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3 13:38:18 字号:TT

长途站跑到火车站黑司机收60元 正常能跑4趟

    青岛市交通稽查支队近日接到一起举报称,在四方长途站附近有一辆车号为鲁BH9Q86的面包车非法营运。接报后,市交通稽查支队专门组织了两个大队的执法人员专项查处,6月21日在火车站附近将该车查获。

    执法人员分析,由于一些“黑出租”经常在长途站周边非法营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经验,而且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经常在此处查处违章车辆,“黑出租”司机对执法人员的面孔比较熟,所以给此次查处行动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为了能将该违章车辆查获,执法人员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由便衣执法人员上车查处;二是如果便衣查处失败后,由另一组便衣执法人员驾驶便车,在发现该车有乘客上车后,立即驾驶跟踪,在到达目的地后查处。

    6月21日凌晨5时左右,执法人员来到四方长途站,在杭州路出站口布控。上午7时许,这辆面包车出现了。执法人员先按照第一方案,跟随出站的人员出站,但是一直没有拉客的人员过来询问,执法人员猜测可能是被司机给认了出来,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执法人员立即撤出了长途站。随后决定实施第二方案,在上午9时40分左右,该面包车有一名拎包的乘客上了车。执法人员立即驾驶车辆跟踪,并保持一定的车距。当到达火车站后,趁着该车的乘客正在下车,执法人员立即驾驶两部执法车,一前一后将这部面包车控制住。

    经询问,这名乘客是去兰州的,从长途站打上该车到火车站买票,该车司机收了他60元钱。 “这个时间,打正规出租车只有十五六元,这个车费可以跑4趟火车站,真是太黑了。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该司机退给了乘客60元车费。

    执法人员以涉嫌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将该车依法暂扣,并责令司机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该司机将面临一万元罚款。 (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