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仰口沙滩上藏獒咬倒老人 民警持警棍驱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17:01 字号:TT

仰口沙滩上藏獒咬倒老人 民警持警棍驱赶

  早报讯 “我母亲被大藏獒咬伤了,你们快来救救她吧!”6月28日下午4时左右,崂山警方接到苏女士报警,称她和母亲还有3岁的孩子在仰口沙滩游玩时,不知从哪窜出一条黑色大藏獒,咬伤母亲腿部,孩子吓得直哭。

  民警现场撵藏獒

  6月28日下午,家住城阳区的苏女士带着母亲和3岁的儿子来到崂山仰口沙滩游玩。一家人正玩得尽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狗吠,回头一看可吓坏了,一只一米多长、半米高的黑色大藏獒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为了保护3岁的外孙,苏女士和母亲护在了孩子前面,不断呵斥着藏獒。

  可是凶猛的藏獒并没有被苏女士吓倒,反而一个箭步冲上来扑向了苏女士的母亲,老人一声尖叫倒在地上,大腿内侧的裤子被咬烂了,腿上被咬得鲜血淋淋。苏女士见母亲受伤发狠将藏獒赶走,但藏獒并没有走远,只是离开一段距离仍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苏女士见状不敢轻举妄动,赶紧拿出电话报警求助。情况非常危急,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此时,苏女士一边扶着母亲,一边还要护着孩子,三人坐在沙滩上不敢动弹。这只藏獒见状围着他们转圈,嘴里不时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民警迅速跑来,冲恶犬大喝一声,一边将受伤的老人和孩子带离,一边用警棍驱赶藏獒。民警经过20多分钟的驱逐,才将藏獒赶回了它的圈养地。

  藏獒主人尚未现身

  民警将受伤的老太太送往医院急救。6月30日,老太太的伤口尚未完全愈合,但已能走动了,她和女儿赶到仰口派出所为民警送来锦旗致谢。

  记者昨天从崂山警方了解到,藏獒属于35种禁养犬之一,因为这只藏獒的主人至今尚未现身,仰口派出所正在追查中,并将给予藏獒主人处罚。市民如发现有违法饲养禁养犬只的,可以及时拨打110报警。(记者 陈勇通讯员 刘海青 张劭沛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青岛市禁养犬种类

  獒犬、圣伯纳犬、大丹犬、大白熊犬、寻血猎犬、灵、秋田犬、纽芬兰犬、比利猎犬、法国狼犬、阿富汗猎犬、可蒙犬、阿根廷犬、爱尔兰猎狼犬、土佐犬、兰西尔犬、德国牧羊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苏俄牧羊犬、多伯曼犬、拿波里獒犬、马雷马牧羊犬、大髯犬、斗牛獒犬、斯皮诺犬、英国老式牧羊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拳师犬、威玛犬、藏獒、苏格兰牧羊犬、比利牛斯獒犬。除了这35种犬外,还包括烈性犬,以及成年犬体高超过60厘米、体长超过100厘米的大型犬,均是禁止饲养。盲人、肢体伤残人饲养的导盲犬和生活辅助用犬,不受体高和体长的限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