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条高速本月同时开修 青银青新等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5 05:48:52 字号:TT

四条高速路本月同时开修 青银等十月完工

  早报讯 作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交通配套工程、市交通运输委2013年度重点工程,青银高速、青新高速、机场高速部分路段路面中修工程计划于7月上旬开工至10月上旬结束,总工期为3个月。此外,沈海高速莱西段路面大修工程将于本月中下旬启动,工期7个月,施工期间将采用半幅占道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

  三段高速路要中修

  由市高管处管辖的青银高速市区段、青新高速、机场高速等高速路段,自建成以来,一直进行的都是例行日常养护,小修小补。随着道路使用年限的增长,三段高速公路部分路面出现了纵横缝、网裂、沉陷等严重病害。为了改善以上三条高速公路的道路状况,提高路面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提供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三段高速路将实施中修。

  中修工期为3个月

  记者获悉,市高管处作为该项目的业主单位,负责实施该工程。在此期间,将对青银高速的(K0+370至K14+622)辽阳东路立交桥至夏庄立交路段;青新高速的(K0+000至K11+977)夏庄立交至墨水河大桥路段;机场高速的(K0+000至K6+950)双埠立交至流亭立交路段的主线车道、硬路肩、出入口匝道、沿线桥涵、交通安全设施、道路辅助设施及标线按要求进行维修。其中主要工程量为挖除、铣刨旧路面27.8万平方米,新罩路面95万平方米。

  “工程施工期间,将面临多方面的困难。”市高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工程施工期间正值岛城旅游旺季,车流量将进一步加大,加大交通压力;二是工程施工期间正是青岛的雨季,将对工程进度造成影响;三是施工期间青岛气温也将逐步升高,给现场施工带来困难;四是施工期间横跨青岛啤酒节、十一假期等,也将对工程的进度造成影响。因此,为确保青银市区段、青新及机场高速路面中修工程高效、规范建设,市高管处将成立工程指挥部现场办公,相关人员将全部进驻现场,加强现场管理、科学调度施工、全力保证畅通、及时发布信息。

  沈海高速部分路段大修

  沈海高速莱西段(莱阳莱西界—G309相交)路面大修工程于7月3日正式由青岛市公路管理局作为省公路局授权的业主代表同施工、监理单位分别签订了相关合同。据悉,大修工程施工路段全长22.656公里(莱阳莱西界—G309相交),工期7个月,预计7月中下旬正式进场实施。施工期间采用半幅占道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