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暑运小高峰今日来临 客流以学生和旅游者为主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0 06:55:25 字号:TT

  随着岛城各高校陆续放假,返乡学生客流开始明显增加。交通运输部门预测,今年暑运首个客流小高峰将在10日到达,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

  长途汽车站:

  运力、客票充足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时,发现已经有不少返乡的学生带着行李在排队候车了。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以来,车站客流量每天都在增加。“尽管客流量增加,但目前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班线、班次客票充足,提醒学子尽量不要乘坐黑车”。青岛汽车总站有关负责人说,非法包车大多属于私车,车况陈旧老化,极易发生危险,加之没有营运资格,也没有正规客票和乘客险,一旦发生纠纷或事故,乘客权益根本无法得到保障。

  青岛火车站:

  部分车次实行重联

  暑运期间,针对前往北京方向客流量增加的情况,青岛火车站增开了一对青岛到北京南的动车,同时还根据客流变化,对部分动车、高铁实行重联,最大化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预测,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暑运中,青岛火车站将发送旅客239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5%,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

  流亭机场:

  多措施应对异常天气

  今年暑运,青岛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运输架次2.5万架,同比增长11%。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暑运期间,也是各地雷雨等不正常天气频发的高峰期。针对可能出现的不正常航班,青岛机场将以“尽快疏散旅客”为原则,积极协助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提供餐食等手续。对当日无法出行的航班旅客,青岛机场将先期与多家宾馆联系预留房源,并在候机楼内开辟旅客临时休息专区,同时还准备了充足的毛毯、饮用水、电风扇等物资,供旅客避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