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监测汽车售后等民生领域 质量失信将被拉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4 07:04:10 字号:TT

  早报讯 对旅游、金融、汽车售后和社区服务等重点民生领域进行服务质量统计监测与测评;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市政府近日印发《青岛市贯彻实施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3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对各领域服务内容质量提出要求。

  《计划》要求,强化惠民生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监管,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重点,实施清洁生产,完善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和认证认可制度,严格高耗能、高污染、质量低劣项目的准入和退出管理。在旅游、金融、汽车售后和社区服务等重点民生领域,启动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试点,探索建立服务质量统计监测与测评体系,推动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性服务及产品售后服务等重点服务行业提升服务质量。为提高旅游业服务质量,我市将加快推进服务业标准规范的编制实施工作,制定和修订一批地方服务标准规范,初步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服务业标准规范体系。

  对“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计划》提出,组织实施全市饲料质量安全、生鲜乳质量安全和养殖环节“瘦肉精”监测计划,开展兽药残留监控和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以种子等农业投入品为重点,开展“打假护农”专项行动和市场大检查。组织工程质量通病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督查。针对风景名胜区栈道、护栏、码头等基础设施和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商业和公共场所电梯安全监管。

  相关部门将以解决非法添加、使用非食品原料、饲喂不合格饲料、滥用农兽药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五类“违禁超限”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风险排查整治。

  为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全市还将探索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建立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推进乳制品、大米、面粉、食用油、白酒、特种设备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同时,严厉打击质量违法犯罪行为严查彻办食品、儿童用品、化妆品、农资、建材、汽配制假售假等违法大案要案。严厉打击葡萄酒、橄榄油等产品制售和进口环节中的违法行为,加大对进口商品的通报召回工作力度。加大对质量违法大案要案、社会关注热点问题的督查督办力度,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