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屋主出门忘拔手机充电器 引大火损失惨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5 07:25:31 字号:TT

屋主出门忘拔手机充电器 起大火损失惨重

  屋主人一家回了老家,没过多长时间,家中突然冒起浓烟,火焰从窗口蹿起两米多高。昨天6时30分左右,3辆消防车紧急赶到重庆中路东南山附近的元顺和苑居民小区,用了20多分钟将火扑灭。据屋主的亲友称,最先起火的书房内,放着一个老式手机在充电,可能是屋主走的时候忘记拔下来,过度充电引发了火灾。

  “早上有居民去附近公园晨练,看到2楼北侧和西侧两扇窗户往外冒浓烟,他们吆喝着起火了,去敲这户居民家的门,但没人答应。”目击者王先生说,火焰从居民楼南侧书房窗口蹿起两米多高,差点烧到3楼邻居家窗外的置物架,浓烟将7层居民楼完全笼罩。昨天是周日,起火时楼里10多户居民大都在家睡觉,等他们听到叫喊声时,楼道里已经满是黑烟,根本不敢往外冲。

  李沧消防大队兴华路中队的20多名消防官兵和三辆消防车到场后,分头行动,10余名消防官兵接起两支水枪,砸碎冒烟的两扇窗户,往屋里喷水压制火势。另外几名消防官兵冲进单元楼,护送被困的20多人紧急疏散。剩下的消防队员连续敲失火房屋的门,始终无人应答,准备使用液压扩张器和无齿锯破拆防盗门时,住在隔壁单元屋主的亲戚拿着钥匙赶到,他确定屋主一家四口并不在家里,帮助消防队员打开了屋门。

  “起火这间房子下面有一家幼儿园,幸好周日孩子们不上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名居民称,他对起火这户居民并不熟悉,只知道是两口子带着俩孩子。

  记者进入起火的房间,屋主的亲戚正在帮忙将烧焦的柜子和沙发搬出屋外,并从废墟中翻找屋主的驾驶证等证件。客厅和北向的书房墙壁被完全熏黑,客厅墙上的电视被高温烤得变形,而北书房损毁严重,部分墙皮都已经脱落。“他们刚走了没有多长时间,谁能想到能起火。”屋主的亲戚称,起火的书房里没有电器,但好像有个老旧手机在充电,具体什么牌子已经看不出来了。周围居民怀疑,可能是屋主离家时忘记拔下充电器,导致手机充电过度引起火灾。在岛城经营手机维修店的方先生告诉记者,长时间给手机充电,很容易导致电池受热过度爆炸。手机充电时最好不要进行通话或玩游戏等操作,在提示电量充满时要及时将充电器拔下。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的具体起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