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生打工挣学费 与妈妈住在30平小屋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5 05:55:11 字号:TT

高考生打工挣学费 与妈妈住在30平小屋内

  早报讯 家住广西路的赵静一家和其他几十户人挤在一幢年代久远的老房子里,记者采访时发现赵静的“家”其实只是其中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小房间,“卫生间和厨房都是大家共用的,房间地方小,我们家条件差,有个地方遮风避雨已经很满足了”,阴暗狭小的房间里只有一扇窗和一扇门,青岛的高温让赵静妈妈在接受采访时不停擦汗。“最大的心愿就是以后能让妈妈住到宽敞明亮又凉快的大房子里去。”赵静说。

  爱文学希望当一名编辑

  青岛一中的赵静在这次高考中取得了588分的好成绩,然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的脸上却流露出失望的神色,“与我正常的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应该可以再多考10分的”。记者了解到,赵静这次第一志愿填报了湘潭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二志愿里也填写了华侨大学汉语言文学及其它相关的文学类专业。“我特别爱文学,高中的时候一有空就会阅读《读者》、《青年文摘》这类的杂志,希望以后也能成为一名杂志社的编辑”。赵静说。

  努力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我这次填报了一些省外学校,希望有可能的话还是去外地多开阔一下自己的视野”,赵静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可是面对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母女二人却沉默下来。据了解,赵静的父母很早就离异,母亲原来在医院做清洁工作,50岁就提前退休了,“我身体不好,还有高血压,重活已经干不动了,现在退休补助全都省下来也难填学费这个大窟窿。”赵静妈妈向记者说起生活的困境,疲惫的脸上写满了无奈,而赵静父亲一直在个体户那里打零工,每月收入不足2000元,还要支付房租等开支,只能为赵静提供每月200元的生活费。“现在还不知道学费怎么解决,不过我已经在一家餐厅打工了,能赚一点是一点吧”。赵静说。

  赵静的床是悬在房间上空的一张木板,她每天要爬梯子上下床,而家里唯一的一件白色三合板床头柜既是书桌,也是饭桌,还放着其它杂物。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赵静却从不抱怨什么,她觉得家庭条件是天生不能改变的,但是凭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让妈妈过上好日子。(记者王磊江王建亮 实习生 董雪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