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政工人酷暑修路 160℃沥青烫化鞋衣服起盐花

来源:大众网-- 2013-07-22 14:24:54 字号:TT

青岛市政工人酷暑修路 160℃沥青烫化鞋衣服起盐花

市政工人正在平整沥青。

    虽然最近有了几场降雨,但是室外依然是挺闷热。这不近日记者就走近市政工人,感受他们高温下坚持整修道路的辛苦。在室外35℃、地表50℃的高温下,市政工人们拿起手中的工具摊铺着160℃高温的沥青,为确保道路畅通而忙碌着,通过他们这一场场的奋战,市区道路恢复了“原貌”,走在上面颠簸少了,市民和车主的心情也畅快了许多。

    7月6日13时许,室外的高温感觉像在蒸桑拿一样,走在马路上迎面而来的都是热风。在胶州市锦州路上却是一片热闹景象,乳化沥青撒油机、沥青摊铺机、压路机你来我往,机械轰鸣、热火朝天,原来是市政工人正在忙着修整这里的道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摊铺机泻下的沥青温度高达160℃,其他地方地表温度50多摄氏度,而室外温度都有30多摄氏度。

    记者看到这些跟在摊铺机后平整沥青的市政工人,不一会儿就汗如雨下,工作服全部湿透粘在身上。“现在一天的活干下来,贴身的衣服都会起一层‘盐花’。”一位市政工人向记者“抱怨”,但是想想给广大市民和车主创造了便利,他们觉得这些汗水也就值了。为了保证这段600多平米的路可以尽快铺上沥青,他们提前把这段路上大大小小的十多处方形浅沟槽清除了积土。但是没想到下雨又冲进了不少淤泥,所以当天从早晨7时许就开始清理淤泥,几名市政工人拿起手中的铁锨把浅沟槽内的淤泥铲出来,然后再运到垃圾车上拉走。

    在采访中,施工人员介绍,平时他们的工作环境就是非常热,他戏称就像蒸包子一样“下蒸上晒”。但是这些都能熬过去,最担心的就是烫伤,因为沥青的温度过高,普通胶底鞋非常容易被烫化,那时候脚底可就惨了。因此他们每人都准备了两双加厚了鞋底的鞋子,以备随时替换,并且摊铺沥青的时候不小心就有少许喷溅起来的沥青落到身上烫起水疱,“天太热长衣长裤根本穿不住,所以我们只能咬牙忍着。”在现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工人们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满脸都是汗水,但是没有一个人停下手中的活。“一下雨就会很麻烦,影响工程进度,像这个本来是可以直接铺沥青的,现在就必须得先清淤,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宁可选择高温辛苦点儿。”

    “真是挺不容易的。”不少旁边的市民和路过的车主均表示,天气热的时候他们待在屋里都觉得热,一出门就是热浪滚滚,可是这些市政工人们却在高温下劳作。而且经过他们的细心修整,他们无论是步行还是开车都少了许多颠簸的感觉。当天15时许,这一路段在20多名施工人员的辛勤劳作下整补完毕,坑洼不平的道路变得平坦如新,市政工人们顾不得擦掉脸上的汗水,收拾工具赶赴下一个需要修补的路段。(记者 马云帅 通讯员 史群 况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