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银高速东侧规划大型社区 可住3万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1 12:20:10 字号:TT

青银高速东侧规划大社区 可住3万人

青银高速东侧规划大社区 可住3万人

青银高速东侧规划大社区 可住3万人

青银高速东侧规划大社区 可住3万人

    昨天,市规划局公布了城阳区青银高速东南片区详细规划,记者从规划方案中获悉,该区域规划了3万人的居住区,这是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确定的24个居住片区之一。

    根据规划显示,青银高速公路东南片区规划范围北至仙山路,西至青银高速,东至王沙路,总用地面积近184万平方米,将建成一处集高端居住、现代服务业、都市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社区。

    据介绍,青银高速东南片区将利用丹山、财贝沟景观区,打造山体公园和社区绿地等节点,形成立体化的城市生态景观绿地系统,设置多处居住生活服务综合社区。未来这一片区将发展成为生态、产业、居住与服务三大产业能和谐发展的新兴区域。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城阳区青银高速东南片区地处城阳区南部,东邻崂山风景名胜区,南靠李沧区,区位条件优越。规划的东南片区距青岛市中心约20公里,距城阳区约8公里,距流亭机场3.6公里,青银高速、308国道、王沙路从该片区周边通过,交通十分便捷。

    根据规划方案,这个片区规划居住用地面积70万平方米,占地规划总建设用地39.4%。住宅总体划分为3个小区,8个居住组团。在8个组团中,规模最大的面积将超过15万平方米,居住人口为5009人。面积最小的有6万平方米,居住2106人。在居住区规划中,每户规划了一个车位。

    小区内配套规划建设也较完善,将建三处幼儿园、托老所,一所小学,一所初中。其中,小学为18班规模,中学为60班规模。此外,还将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各一处。另外记者获悉,这个区域内还将建设财贝沟遗址公园,占地面积4.7公顷。整个片区内,绿地面积将达到28万平方米。

    据了解,青银高速东南片区位于惜夏板块中的夏庄街道,惜夏板块已成为市区北部规模较大的生态居住区,目前,龙湖、海信等著名房地产公司已入驻开发,住宅产品的形式包括多层、高层、花园洋房和别墅等。

    业内人士预测,青银高速东南片区综合社区建成后,将使夏庄新建楼盘的数量进一步增多,提高区域居住质量,同时也可以拉动周边商业发展,提升片区竞争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