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8-07 05:37:49 字号:TT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重庆路雁山立交桥通车后效果图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大桥南端落地桥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作为青岛市的交通命脉和发展轴线,备受关注的重庆路将于今年9月中旬实现半幅通车,年底前实现全幅通车。通车后的重庆路将变身宽阔的双向8-10车道。记者昨天前去重庆路施工现场探访时了解到,雁山立交桥到金水路标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实现东半幅通车。整个重庆路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通车。

    探访:雁山立交桥到金水路9月中旬实现东半幅通车

    眼下正值三伏天,酷热的天气让整个城市都蔫蔫的,而重庆路施工工地的工人们,还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昨日,记者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重庆路金水路以北标段,施工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为了不耽误工程进度,尽管天气炎热,施工方灵活调整施工时间,配备消暑解暑的绿豆汤等方式的同时,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据介绍,雁山立交桥到金水路标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实现东半幅通

    “目前,重庆路整治虽然主要是以机械施工为主,但是依旧需要有700多名施工工人配合施工。尽管天气炎热,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施工工人都保持极大的积极性。”施工方青岛市政集团负责人党委告诉记者,重庆路整治以大桥接线为界分为两个部分,大桥接线以南段西半幅已实现临时通车。大桥接线以北段预计9月将实现东半幅通车,工程质量和工期均达到或超过了计划进度。

    而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重庆路南段位于蓝山湾周边路段,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东半幅施工。一眼望去6、7台挖掘机正在施工,另外有一批施工工人再把挖掘机掘过来的土进行平整。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半幅管线铺设已经完毕,正在进行碎石土回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路路面铺设主要需要三层,分别是碎石土层、二灰层以及沥青层,总共有108公分。目前正在铺设的就是大约80公分的碎石土层。

    8月底文安路至中南世纪城东侧通车 可大大缓解拥堵

    据介绍,由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一标段,南起雁山立交,北至金水路,全长约6.3km(不含大桥接线施工范围)。主要内容包括一座跨线桥(大村河桥)改造,两处人行天桥(重庆花园、沧口汽车站),大桥接线南、北两侧落地桥和道路、管线工程。

    由青岛城投集团负责的文安路被300米至中南世纪城全场7.5公里。目前,该段自来水、电力管网等基本设施已完工95%。10月份将启动种植4—6米的隔离绿化带。“目前,我们负责的路段东侧将于8月底通车,届时将开启西侧部分的施工,西侧部分将于11月中旬开始通车,届时东西两侧齐并完成三衬后,整个重庆路即算全部完工。”青岛城投集团负责人董国富告诉记者,由于重庆路的东侧部分占地较宽,约18.5米,所以东侧通车后,可以大大的缓解目前的交通拥堵的压力。由于西侧占地较窄,仅为12米,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半通车中的重庆路堵车较为严重的原因之一。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大山段效果图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重庆路改造23公里 贯穿市北、李沧、城阳三区

    改造中的重庆路全长约23公里,横贯市北、李沧、城阳三区,项目建设内容除桥梁、景观、亮化、道路工程外,在40-50米有限的道路空间内,须敷设近20条十余种地下管线。

    2012年8月开工 今年年底主线通车

    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安排,重庆路改造项目自2012年8月启动、10月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13年年底实现主线通车。经指挥部会同项目参建单位积极努力,饱和性日均投入劳动力近1300人、设备机械近400台,目前已完成了沿线约2万平方米的房屋搬迁工作,完成了东侧近20km的电力线和通讯线缆。200公里的沟槽开挖及80%的地下管线工程,大桥接线以南段西半幅已实现临时通车,大桥接线以北段预计9月将实现东半幅通车。

    重庆路建成开阔双向8-10车道

    作为青岛市的交通命脉和发展轴线,重庆路以开阔的双向8-10车道,将被打造成具有青岛地域文化特色的门户性城市景观大道,以更宽阔、更流畅的姿态迎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到来,并将为青岛市南北向交通连接以及重庆路周边区域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3亿元打造完善的电力线下地工程

    根据既定的工作计划安排,重庆路自2012年8月组织交通调流,10月份全面开展建设工作,计划2013年9月实现半幅通车,年底前完成道路工程实现全幅通车。为打造沿线宜居的景观环境,本项目由市财政与供电企业共同出资近3亿元实施西侧电力线下地工程。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共需建设长20公里(高1.8米、宽2米)的混凝土管廊工程。(记者 朱颖 实习生 袁雪纯)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重庆路东半幅下月通车 年底前全线通车

    同城报道

    随着重庆路西半幅已铺上沥青实现通车,不少市民关心东半幅施工进展到何程度?为此记者昨日来到重庆路改造施工现场探访了解到,东半幅地下管网铺装已基本完成,进入了路基铺设阶段。其中金水路以南东半幅正在铺设碎石土层,预计9月中旬实现通车。而金水路以北已基本完成碎石土层铺设,开始铺设二灰层,预计本月底实现通车。随后再转入西半幅施工,今年年底前全线将实现通车。

    下月再挖西半幅

    记者昨日从清江路路口沿着重庆路一路往北走,西半幅道路已基本建好,铺上了高标准的沥青,在新路上面开车感觉特别平坦舒适。东半幅已围上了围挡正在施工。据该项目代建单位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党伟介绍,重庆路改造项目自去年8月启动,工程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的作业方式进行,最初是对西半幅展开施工。“路面挖开后,我们铺设了两条管径达1米及1.2米的自来水管道,同时对其他电力、通信等管网进行了迁改,地下管网工程完工后,对道路进行铺装,整个铺装过程采用高标准。”党伟介绍说。

  记者来到金水路路口北边,走进东半幅施工工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大型挖掘机的配合下铺装碎石土,稍往北一点,碎石土已基本铺装完毕,地面比较平坦,走路没问题。“目前东半幅的地下管网已经全部下好了,包括自来水、电力、通信等管网。”党伟介绍说,接着施工人员开始铺碎石土,厚达50公分,在碎石土上面是40公分厚的二灰层,基底打好后最后铺三层沥青,18公分厚,这样下来整个路基厚度达到108公分。金水路以南段的东半幅预计9月中旬将实现通车,届时再将西半幅挖开一部分,埋设最后一道管网——雨污水管。

  金水路以北进度较快

  再往北走来到了唐山路北边靠近中南世纪城小区附近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进度比南段稍快,十几台大型机械和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二灰碎石层的铺设,路基已现雏形。“我们负责的北段工程从金水路到仙山路,总长大约7.5公里,目前,道路东半幅施工的电力管廊施工已全部完成,雨水管网铺设完成了94%,污水管网铺设完成了93%,管网基本完成后,就转入路基铺装。”青岛城投路桥公司重庆路项目负责人董国富对记者说,预计8月底金水路以北路段将先后完成二灰碎石层、两层沥青层的铺设,届时,该路段东半幅实现临时通车,重庆路通行路面将由现有的12米宽拓展为18.5米宽,通行条件大为改善。然后施工转向对面的西半幅。

  铺沥青使用新技术

  “为了保证重庆路路面统一平坦,最后一层,也就是面层沥青的摊铺将在东西两幅同时进行。”青岛城投路桥重庆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董国富告诉记者,由于面层沥青摊铺时间在11月份,岛城已进入冬季,室外气温较低,计划采用温拌沥青。相比普通沥青,温拌沥青温度要低40℃左右,一方面可以大幅降低施工生产温度,减少有毒气体排放,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也将降至最低,另一方面可以缩小摊铺沥青与施工室外温差,提高摊铺质量,采用这种新技术后的路面也将更加平整、耐用,不易变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