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恶男当街抢电脑将女子拖行数米 自称不缺钱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6 06:36:22 字号:TT

  早报讯 下班后,吕女士拿着工作用的笔记本电脑走路回家,当她路过山东路与香港路路口时,突然被身后窜出的一名年轻男子抓住,他将吕女士拽倒在地,拖行了两米后,将吕女士手中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抢走。昨天,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市南警方抓获。

  遭遇抢包贼被拖行

  据吕女士介绍,前晚8时许,她拿着电脑包边听歌边走路,在路过山东路与香港路路口的人行通道时,身后突然窜出一名20岁出头的男子,这名男子从后面抓住吕女士,一手抢夺手机,另一手抢夺吕女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虽然被突如其来的抢劫吓到,但吕女士还是死死拽住笔记本电脑不放,男子见吕女士不撒手,一时恼怒用力撕扯,企图让吕女士松手,结果吕女士因失去平衡向前扑倒在地,男青年强行拽着电脑包将吕女士拖出两米多远,吕女士的膝盖和小腿被路面磨破出血,由于疼得厉害,吕女士不得不松手,结果电脑和苹果手机都被男子抢走。

  抢劫的曾被偷

  吕女士被抢后,立刻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刻将吕女士带回派出所做了笔录,当时吕女士无意中的一句话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他们向吕女士询问了基本情况后立刻对此专门调查。“事发前,我见过这名男子,当时他正坐在民航大厦的台阶上打电话,但我没想到后面发生的事,所以也没留意观察他。”吕女士说。

  根据吕女士的描述,民警当即调取了民航大厦附近路口的监控,监控显示,前晚7时1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上衣、黑色裤子,体型偏瘦的男子,一直围着吕女士转悠,不时观察吕女士,看见吕女士离开,他一直尾随了40多分钟,但吕女士一直没有察觉到。随后,民警调取了山东路上的监控,发现这名男子经常在世纪大厦活动,后来民警向世纪大厦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得知该男子在大厦的4楼上班。民警到达该公司守候,约半个小时后,刚吃完饭回来的张某就被等候已久的民警抓获。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南区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据民警介绍,张某今年20岁,烟台莱阳人,中专毕业,之前在烟台的洗浴中心工作,两个月前来到青岛,在世纪大厦的这家公司工作了近两个月。据张某介绍,他的月薪1800元左右,扣除房租,每月基本还剩下七八百元的生活费,而他抢劫并不是因为缺钱,而是出于报复。“我的电脑之前在旅馆被别人偷走过,所以到现在仍没有电脑使用,看到刚从银行取钱出来的年轻女子拿着苹果手机和电脑就想占为己有。”张某表示,他还将吕女士苹果手机上的卡拿下来,安装上自己的手机卡使用。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