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200万游客8天狂饮600吨酒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3-08-19 05:38:52 字号:TT

啤酒节:200万游客8天狂饮600吨酒

啤酒节:200万游客8天狂饮600吨酒

    青岛新闻网819日讯  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开节八天,截至到18日,来世纪广场啤酒城喝酒的游客超过200万人次,饮酒600余吨。其中,仅817日当天接待游客就突破35万人次,创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单日入城人数新高。

    据中共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总指挥夏正启介绍,今年啤酒节啤酒种类更多,各地游客都有针对性地选择啤酒品牌。外地游客来啤酒城喝酒大多青睐青岛啤酒,本地游客来此则是在品尝世界各地啤酒的同时与青岛啤酒进行比较,青岛啤酒现已成为青岛城市的文化符号,青岛啤酒文化深入广大市民心中,来啤酒城内喝啤酒更是本地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现在很多青岛市民见面打招呼,第一句话就是有没有去啤酒城。市民们品尝到外地的啤酒后,口感非常好,他们就会说‘这种啤酒真好喝,都快赶上我们的青岛啤酒了’”,夏正启幽默地说。

    今年啤酒节的环卫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垃圾随产随清,为游客营造了舒心的品饮环境。

    节日期间,所有啤酒节卫生保洁人员都将实行轮班制,7点半以前将全面清扫场地垃圾,所有啤酒大篷、摊位垃圾也会全部清运完毕,此后每隔一小时就将清理一次,闭城前将清理最后一次。此外,为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快速清扫场地垃圾,啤酒节指挥部为各片区主要负责人配置了对讲机,时刻监控场地卫生状况。

    由于游客数量的节节攀升,啤酒节指挥部灵活应对,新购进了60个垃圾桶分别摆放在客流量最多的品饮区与嘉年华娱乐区,为游客营造一个舒心的游玩环境。

    今年参节的游客主要以年轻人居多,其中嘉年华娱乐区最受青睐。嘉年华游乐区共引进26台大中型游乐设备与近30台辅助设备供游客体验。开节以来,除了“哈”啤酒,吃烤肉这一啤酒节不变的参节项目外,嘉年华也是游客们狂欢的乐园,近八成参节游客都会选择体验一次嘉年华。其中,宫廷木马、摩天轮与跳楼机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游乐设备,仅摩天轮、跳楼机日均搭载游客就达5000人次,新设备神奇飞毯也大受欢迎。

    据悉,嘉年华今年共招募了300余高素质服务人员全程为游客服务。另有一部分组成嘉年华机动服务队伍,在场区内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另据了解,每台设备的操作与服务人员在开节前都接受了相关的安全理论知识培训,认真学习了处理各种设备可能出现的情况的应对措施。此外,相关设备的专业技师也对所有嘉年华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细节进行了全程指导。

    “八月份天气炎热,濒临海边的世纪广场啤酒城为游客提供了凉爽的畅饮环境,15个大篷,20万平米的办节场地,超高的人气,让本届啤酒节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现在来看,上半场取得的成绩是喜人的。”夏正启说。(记者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