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高考明年改回3+X模式 允许异地考生参加

来源:大众网-- 2013-08-21 12:00:29 字号:TT

    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17个专业类别35个具体的考试专业类目。今年高考录取结束,公众普遍关注2014年高考政策变化情况,记者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总。

    根据4月6日省教育厅公布的方案,春季高考实行两年后,2014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分值230分,取消两年的英语考试将重新回归,考试总分由700分变为750分,同时招生专业由15个增加至17个。日前,在此基础上又确定了35个考试专业类目。

    2014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考4科,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知识,语文、数学由原来每科150分变为120分,新增英语科目分值为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而“技能”考试分值230分。“知识”考试安排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周六、周日,“技能”考试原则上安排在每年3月10日—31日期间进行。

    2012年2月29日,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闻通气会发布,从2014年起,夏季高考将取消文理分科,并改变始于2007年的“3+X+1”模式,重回“3+X”模式,取消现有的“技能素质测试”即“1”,“3”指语文、数学(分数学1和数学2)和外语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X”为综合科目,分为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从2014年起,外语考试中的听力考试不再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内容;此外,从2014年起,逐步统一全省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允许非户籍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

    预计2014年将有1.5万名外省户籍学生在山东参加高考。鉴于2014年已开放非户籍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且2013年高考已取消本科二批“市属线”,有关人士预测,2014年高考本科二批取消“济(南)青(岛)线”也将成为事实。(王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