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20急救车装电子眼 不让路面临罚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5:44:20 字号:TT

青岛120急救车装电子眼 不让路面临罚款

  早报讯 昨天,青岛市急救中心在医疗服务细节展示活动中披露,我市将在17辆急救车上安装监控。今后,如果有驾驶员在路上遇到正在出诊的120急救车不让道,当心被急救车上安装的监控拍摄,面临罚款。

  增设4个急救站点

  “今年,我们增加了院前急救站点,上半年已申报建立崂山思达医院、解放军409医院、新惠康医院3个急救站点,目前这些站点已经进入了试运行阶段。”市急救中心主任盛学岐说,根据城市发展和市民多元化急救医疗服务需求,市卫生局已批复急救中心申请增设4个急救站点,这将满足市民的需求。据介绍,计划增设的4个站点分别在10月份开诊的齐鲁医院、四方机厂医院、世园会周边、黄海疗养院。盛学岐说,以四方机厂医院这个站点为例,该站点周边由于湖岛改造等原因,20多名市民搬进该区域,而这个区域距离南边的海慈医院和北边的中心医院都有些远,因此需要增设一个站点,满足市民的需要。急救中心增设的黄海疗养院急救站就在第一海水浴场附近,急救车赶往第一海水浴场只需5分钟。

  另外,急救中心将引进急救优先分级调度系统,区分轻重缓急对危急重症和突发事件优先调度。为了保证调度系统顺利运转,坐席也将从现在的两个增加到4个。

  急救车年内装监控

  盛学岐说,从目前来看,多数车主遇到120急救车出诊时,都能够及时避让,但不排除个别车主不配合的情况,这就延迟了救病人的时间。“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一共有17辆急救车,这些急救车在旅游旺季基本是满负荷运转。”盛学岐说,他们还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动,比如在一些交通拥堵区域,他们及时告知交警部门,交警可以在周边提供交通疏导。

  盛学岐昨天透露,对于不让路的车辆,他们将采取办法,急救中心年内将在每辆急救车上装上监控设备,目前已经进入了招标程序。监控设备一共有两个,一个安装在急救车前方,一个安装在车厢内。“安装在车前方的监控设备,可以起到取证作用,一方面对于不让路的车可以及时拍摄取证,然后交由交警部门实施处罚。另外,对于一些因为避让急救车而导致违章的车主,我们也可以提供证据,让这些车主免于处罚。”盛学岐说,如何避让120急救车也是有技巧的,他们将通过多种方式,找到合适的办法向车主宣传。

  另外,对于前期计划引进的急救摩托车,盛学岐表示,暂时还不做考虑,首要的是增加急救站点,满足市民对院前急救的需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