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供水量连续冲高 已连续50天极限供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5:50:1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自7月3日我市日供水量超过70万立方米、接近供水能力极限至今,我市已连续50天日供水量超过70万立方米,并连续冲高,本月9日达到76.37万立方米,17日达到76.53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据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供水设施满负荷运行来说“瞬间供水量”至关重要,用水量增大的同时管道内压力骤然增加,给供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一定隐患,容易致使一些老化管道爆裂,给居民用水带来诸多不便。为确保夏季高峰供水安全稳定,建议市民科学合理用水,尽量错开上午6点至9点、中午10点至12点、晚上6点至9点的高峰供水时段用水,并节约用水,太阳能热水器上水尽量选择在夜间10点以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