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拒检查暴力抗法 将稽查员顶出30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2 06:24:34 字号:TT

 

    相关新闻

    被查 拖稽查员狂奔1公里

    套牌出租车暴力抗法

    司机昨天下午“投案”接受处理

    套牌出租车司机不接受检查,竟将执法人员顶出去1公里远。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执法人员查车时,在四方长途站附近查处一辆套牌车,计价器还安装了“跑得快”。弃车而逃的司机昨天下午主动到交通稽查部门接受处理,按照规定,交通稽查部门对他按上限处以30000元的罚款。 执法人员被出租车“带走” 昨天上午9时,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发现一车号为鲁UT4496的出租车拉着几名乘客,但计价器却没按下。四方长途站附近的两名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这名司机绕过一名执法人员,顶向了另一名执法人员,眼看躲不过去,执法人员直接趴在了该车发动机引擎盖上,双手紧紧抓住该车的雨刮器。司机看到这一情况,不仅没有将车停下来,反而继续加速向八号码头方向驶去。

    路上一辆商务车司机发现出租车前顶着人,加速开车追上了这辆出租车,并挡在该车的前面,这才将出租车拦下,被顶在车前的执法人员终于松了口气,赶紧从车上下来。询问得知,车上的乘客是该司机在华能宾馆拉的,没有打表要了120元。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司机下来,配合检查。司机下车后,竟然谎称自己不接受检查的原因是 “没穿工装”。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的服务资格证是假的,司机打算发动车逃跑,被执法人员拔下了车钥匙,结果司机趁机弃车逃跑了。 套牌车一身“坏毛病”

    执法人员没想到的是,这辆出租车竟然是套牌车。“我们把车牌号为鲁UT4496的出租车带回违章办做进一步调查,发现了不少问题。”执法人员介绍,该车顶灯是凯捷出租公司的,而车牌号信息显示该车是利群出租公司的。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车的服务资格证为伪造,而且两张资格证全用的是一个人的相片。执法人员做进一步检查时,又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济南的一辆车,车辆状况已经不能再用于出租车经营。执法人员将该车的计价器拆下来,发现该车竟然装了一个“跑得快”。

    昨天下午3时,弃车而逃的套牌车司机姜某主动来到稽查部门接受处理。据了解,该车是姜某花1.6万元买的,因为怕被查只能偷偷摸摸地干,每天才赚100多元。昨天下午,民警将姜某带走,将做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