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债主装孙子求还钱 好吃好喝伺候老赖17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2 12:18:23 字号:TT

债主装孙子求还钱 好吃好喝伺候老赖17天

债主装孙子求还钱 好吃好喝伺候老赖17天

债主装孙子求还钱 好吃好喝伺候老赖17天

债主装孙子求还钱 好吃好喝伺候老赖17天

    欠钱不还 债主软禁“老赖”

    今年年初,家住黄岛区的郑某因事务需要,经朋友介绍向韩某借了十余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借款期限为5个月,利息相比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还款日期到了,郑某却无力偿还借款,并以种种借口推脱。

    韩某多次打电话给郑某,郑某渐渐从言辞推脱演变成了拒接,后来干脆关机,玩起了“蒸发”。自今年5月份起,韩某为了拿回自己的钱,到处寻找郑某。日前,韩某终于掌握了郑某的下落,遂与朋友丁某、王某和邓某一起,将郑某带至一宾馆“软禁”起来。

    吃喝拉撒 辛苦伺候17天

    郑某虽然被软禁了,但小日子过得却非常舒坦,没有遭受打骂不说,还不用整天为了债主追债而提心吊胆了,这觉睡得也踏实,整天就是闲来无事看电视,看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饿了有人把饭菜送到手边,什么事也不用做,连上厕所都有人陪同。

    可是作为债主,韩某等人在这17天里却过得非常辛苦。由于担心被周围邻居发现,他们多次更换地方,住宾馆租房子都需要自己掏钱,住在宾馆里无法做饭,只好轮流到外边买饭给郑某吃,不仅要管郑某的吃住,还要时刻把视线放在郑某身上,连郑某上厕所都必须跟着。晚上郑某在床上打呼噜,韩某等四人却需要轮流值班,坐在床边不敢合眼。

    趁人不备 欠债人逃出报警

    十多天下来,韩某等人也放松了看管。一天中午,因为看管郑某太累了,四人不小心都睡了过去,休息充分的郑某趁机逃出并报了警,称自己先后两次被韩某等人拘禁,时间长达17天之久。

    接报后,黄岛区公安局刑侦一中队的民警联合北京路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出动,经郑某指引,在北京路一宾馆内,将正在休息的犯罪嫌疑人韩某等四人抓获。

    非法拘禁“有理”变“没理”

    “我只是希望早点要回自己的钱,这个姓郑的不守信用,我担心借给他的钱被赖掉,所以才这么做的,期间我根本就没动过他一根手指头,也没有辱骂过他,我只是好菜好饭地招待他,不让他跑了,让他想办法把钱拿出来还给我。 ”被抓后韩某一脸疲劳,无奈地说。虽然韩某要钱心切,在这17天里也非常辛苦,但是他们不懂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构成犯罪,不仅没要回钱不说,还把自己搭了进去。目前,韩某、丁某、王某及邓某四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对于经济纠纷,应该通过合法的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涉嫌诈骗的,可以报警,让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或者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韩某等人因缺乏法律常识,其行为让“有理”变成了“没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